中房协朱中一:中国房地产业面临的挑战和机遇

房天下  2008-12-11 15:06

今年以来,美国次贷危机引发全球金融风暴,股市重挫、银根紧缩、市场观望,全球经济面临大考。中国北京、美国纽约,两个相隔在大洋彼岸的城市同样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2008年12月11日,由全球的房地产网络媒体搜房网组织承办的“2008中国房地产金融国际对话•北京会议”在北京成功举行。以下为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中一在本次论坛上的精彩发言。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朱中一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朱中一

》》》点击进入:2008房地产金融国际对话《《《

正当经济工作会议刚刚闭幕和社会各界都在纪念我国改革开放三十周年之际,我们在这里邀请有关的政府官员、学者和房地产企业名流汇聚一堂,共商全球经济明显减速情况下的中国房地产业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我觉得是必要的,也是很及时的。

改革开放以来,是1998年我国城镇住房制度改革进一步深化以来,我国房地产业快速发展,为改善居民居住条件、促进经济发展和城乡面貌改善发挥了重要作用,但也出现了不少矛盾和问题。是今年下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明显出现下行态势,这对GDP的增长、相关行业的发展和就业带来了影响。

房地产业一头连着,一头连着消费,为了保持中国经济的发展,今年七月份经济方针出现明显调整,对房地产业的平稳健康发展是利好的。今年十一月,在政策鼓励住房消费,开发商采取优惠措施的双重影响下,一些城市的成交量有所上升,楼市出现回暖的迹象。当然,由于受房地产市场本身规律和国际国内多种因素的影响,政策效果还需要一个累积显现的过程,稳定房地产市场在今后几个月的压力依然很大。

如何在全球经济急速直下的情况下结合学习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中国宏观经济的发展现状和趋势;如何认识和把握房地产市场的走势和机遇;如何创新房地产金融制度,既有利于房地产业的健康发展,又能防范金融风险;如何促进房地产市场与住房保障的协调发展等等,这些都是业内人士普遍关心的问题。我们希望大家能就上述问题发表真知灼见,为我国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献计献策。

最后,预祝本次会议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标签:朱中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