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研究报告:房地产可能很快面临障碍

新华网  作者:陈珂  2009-09-13 08:34

[摘要] 花旗集团驻上海经济学家KenPeng发布报告认为,尽管今年8月房地产同比增长仍旧强劲,但这个行业的风险会很快显现。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近日,花旗集团驻上海经济学家KenPeng发布报告认为,尽管今年8月房地产同比增长仍旧强劲,但这个行业的风险会很快显现。

KenPeng认为,今年1~8月,银行贷款和预付款为开发商贡献了40%的资金,同期按揭贷款同比增长了94.1%。“丰富的流动性增强了开发商的信心,虽然今年8月销售收入同比仍旧增长快,但由于去年同期的基数较低,这样的数据已经不那么有说服力了。”

其中最核心的两个障碍因素在于过高的价格会抑制市场需求,同时货币政策将逐渐收紧。

在KenPeng看来,今年以来,国内楼市销售增长的速度快于开发商开工建设的速度,这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目前市场需求出现下降的压力,但货币政策的变化将会对行业进一步抑制。

“下半年货币政策可能首先会正常化,明年初由于一些通货膨胀的压力更明显,可能会有进一步收紧。”KenPeng认为,尽管目前这些政策还不明朗,土地价格的大幅上涨,可能会抑制开发商购买土地的热情。

看了本文的人还看了:

房价太高?京仍存均价8000元左右楼盘汇总

房企另类营销:“刘德华都结婚了你们还在等什么”

京六环路全线贯通 沿线土地将220亿元(图)

房价太高?京仍存均价8000元左右楼盘汇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