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占晋中发展制高点 争掘北部新城第一金

房地产门户网站房天下  2009-09-15 22:42

[摘要] 六十年,意味着一个新甲子的开始,一轴新卷正徐徐展开。2009年10月1日,新中国即将迎来六十华诞,全中国、全的目光将再度聚焦北京,共同见证这一伟大的历史时刻。伴随着新中国的成长,房地产行业如雨后春笋般蓬勃发展,一批又一批地产企业乘着发展浪潮登上了历史舞台,并逐渐发展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性产业。

 

六十年,意味着一个新甲子的开始,一轴新卷正徐徐展开。2009年10月1日,新中国即将迎来六十华诞,全中国、全的目光将再度聚焦北京,共同见证这一伟大的历史时刻。伴随着新中国的成长,房地产行业如雨后春笋般蓬勃发展,一批又一批地产企业乘着发展浪潮登上了历史舞台,并逐渐发展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性产业。为庆祝祖国六十华诞,房天下近期推出大型主题活动——“家国-60年”,将通过深刻记录祖国六十年的风雨历程,反映中国六十年沧桑巨变。房天下采访的这些的中国房地产企业代表,将与全行业一同回顾中国房地产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巨变。

访谈嘉宾:晋中市财政局局长 武志远

晋中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 郑耀东

【热点专题:房天下庆祝建国60年策划专题

【房天下】您如何评价晋中的价值?

【武志远】晋中位于山西省中部,东依太行山、西挽汾河水,1999年由晋中行署改设地级晋中市。总面积1.64万平方公里,总人口312万,区划分为1区1市9县和1个省级技术开发区。晋中是一座区位独特、交通便利的枢纽城市,与省城太原紧密相连,铁路、公路四通八达,是山西重要的交通枢纽,史有“三晋之心、南北通衢”之称。

【武志远】晋中也是一座振翅欲飞、巨大的活力城市。作为山西的老工业基地,晋中工业门类齐全,煤炭、机械、化工、食品、建材、冶金、轻工等有一定的产业。近来年,晋中市委、市政府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提升、传统产业改造、高新技术产业开发、新型城市群和文化旅游区建设四项工程,市域经济与社会事业实现良性发展。

【武志远】晋中是晋商故里,纵横商界600年。曾经创造过举世瞩目的经济奇迹。中国历家金融机构“日升昌”票号在晋中出现,以此为代表的山西票号“汇通天下”、“走西口,揽中华”,“执金融之牛耳”,创造“海内最富”,平遥城的鼓楼南大街曾被喻为中国的华尔街,也是中国银行业行业的早期诞生地。

【武志远】从电影《大红灯笼高高挂》的走红,到电视剧《白银谷》、《走西口》、《乔家大院》、话剧《立秋》、舞剧《一把酸枣》的轰动,晋商文化开始走出山西,席卷。另外晋中还有著名的“四城六院”:“四大城”(太谷城,平遥古城、祁县历史文化名城和榆次老城);“六院”(榆次常家庄园、祁县乔家大院、渠家大院、灵石王家大院、太谷曹家大院、太谷孔祥熙宅院),在晋中的每一寸土地上都蕴含着丰富的故事。

【武志远】未来的晋中着力打造新派晋中菜(四菜一汤):魅力古城:体验三晋文化精华;晋商大院:感受晋商生活方式;昔阳大寨:农耕文明体验;生态绵山:休闲养生度假胜地;一汤(旅游集散服务地):北部新城。

【房天下】您谈谈北部新城的概况?

【郑耀东】北部新城是根据城市扩容增质需求和城市未来发展需要而规划建设的一座新城。位于晋中与太原之间,距太原武宿国际机场仅10,新城规划面积7.67平方公里。

【郑耀东】2008年,晋中市政府委托北京王志纲工作室对北部新城进行了总体策划,在晋中作为“中国旅游名城、山西经贸枢纽”总体定位之下,提出打造“山西旅游门户”,建设大太原经济圈“休闲商务区”的规划愿景。北部新城将成为积聚超高人气和庞大市场需求的不可替代的战略枢纽,成为晋中文化旅游领军城市战略受益者。同时,未来将成为山西旅游的门户,既是“出发台”,又是“回归台”。其重点核心项目包括:新晋商公园、晋中博物馆、晋中不夜城、山西旅游大厦、文化主题酒店等。

【郑耀东】北部新城还将通过营造良好的商务环境,打造一个既面向晋中、也面向太原的商务新城或商务,汇集企业、商务会议、酒店接待、休闲娱乐、生活居住等功能于一体。另外,还是一座宜居宜业并重之城,一个人生活和工作所需要的一切这里几乎;这里的居住者拥有极高的幸福指数。

【郑耀东】北部新城的启动区在北部新城发展结构上扮演着脊梁骨和主轴的角色, 是晋中迈向21世纪现代化城市的展示橱窗。启动区包括了、、商业、会展、酒店、文化、休闲、居住等多种设施,形成功能复合的新城核心及引擎地区。启动区位于北部新城的核心位置, 其中2800余亩土地已经规划控制,、二批报批土地近1000亩已获批准,具备了二级开发条件。目前,已有5个地块即将挂牌出让。

【郑耀东】开发建设这些项目不仅具有较强的政策保障,而且在山西和晋中的新一轮对外开放热潮中,将享受许多新的配套优惠政策和服务措施,可谓低风险、高回报、商机无限!欢迎大家来晋中、旅游!

【房天下】马上就是祖国的60年华诞了,请您说句祝福的话。

【武志远】60年来晋中的发展是辉煌的。随着北部新城的开发,晋中市发展的会更美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