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购房者”话题讨论开锣 搜房网博友看《蜗居》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李丽莎  2009-12-03 11:50

[摘要] 近日,由搜房网博客发起的话题征集“《蜗居》折射普通人的购房梦”吸引了众多博友的参与,这也是搜房网近期推出"关注购房者"系列活动的第一波话题讨论。截止到目前,近五千博友关注,征集博文30于篇,并仍在持续增加中。

即将翻过的2009年,中国经济强劲复苏,楼市交投活跃,房价也随之快速上扬。此种背景下,中国购房群体所思所想所感,他们面临的压力、心态、困惑和对未来居住价值的追求,受到全社会关注。2009年11月30日搜房网CEO代建功发出《给购房者的一封信》呼吁深度关注购房者,博文单日点击过两万,引发热议。作为一个有责任感并勇于承担的媒体,搜房网承诺将一如既往地提供最全面的购房资讯、营造客观公正的舆论环境,以全心全意服务购房者为己任,同时倡议政府、开发企业、媒体更多关注购房者群体,倡导合理清晰的居住理念、健康的生活方式并提供完善的服务手段。

【热点专题:“关注购房者”系列主题活动盛大开启

搜房网讯 近日,由搜房网博客发起的话题征集“《蜗居》折射普通人的购房梦”吸引了众多博友的参与,这也是搜房网近期推出"关注购房者"系列活动的期话题讨论。截止到目前,近五千博友关注,征集博文30余篇,并仍在持续增加中。

电视剧《蜗居》掀起了关于房价的全民讨论,显示了房子已经上升为社会问题,人们的神经已经被房价刺激得越发痛苦和敏感。正如编剧六六所说:“每一个写字楼里拥有1平方米隔间、月月还房贷、出门坐公交、中午吃盒饭的人,都能从剧中找到自己的影子。”

【点击参与话题讨论:《蜗居》折射普通人的购房梦 】

【点击进入相关专题:"关注购房者"话题期】

房价下购房者的无助

对于很多在大城市生活的人来说,拥有一套房子是自己的梦想。在房价的现状下,买房已成为老百姓最关心的话题。话题征集一推出,热心博友时间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并吸引了一些业内人士的关注。

《地产show》总编辑杨哲彬在博文中表示:一套普普通通的住房,甚至可以掏空全家三代人的积蓄,让本该充满激情的年龄从此不敢离职,让你用一生的谨小慎微去还贷。

活跃博友贾卧龙认为《蜗居》揭示了血淋淋的房奴账本:因为一套房子,外表光鲜的都市白领撕破了仅有的尊严和优越感,逼得人们像狗一样乱咬乱叫六亲不认,恨不得在垃圾堆里刨食吃,房子套牢了一代人的生活理想,透支了一代人的生活质量。

从《蜗居》看80后的现代房奴

随着电视剧《蜗居》的热播,人们也越来越关注80后人群的住房问题。他们工作时间大都少于5年,凭借个人能力的确难以负担高昂的房价,正如《蜗居》中女主角海萍说:"每天一睁开眼,就有一连串数字蹦出来:房贷六千,吃穿用两千五,人情往来六百,交通费五百八,物业管理费三百四……"电视剧里的生活就是他们日常生活的写照。

博友纷纷参与讨论,在博文中畅谈自己的想法。博友花流年在博文中提到:诚言,现在的80后,有许多的压力。尤其是从农村出来的一代大学生,怀揣着梦想和改变生活境遇的心情,在一个城市默默的打拼着。他们渴望在这个城市里有个属于自己的“家”,而目前的房价对他们的这个“家”的梦想给了沉痛一个打击。

“80后房奴的生活活生生的展现在我们的眼前,房子和一个家庭有太多密不可分的联系,虽然有房子不等于有幸福的家庭,但是房子十分重要的关乎于一个家庭的幸福。”博友心有皓月也在博文中阐释了对80后购房者的一点想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