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全国财政收入增34.4% 商品房销售额增55.4%

京华时报  作者:赵鹏  2010-05-12 08:11

[摘要] 财政部昨天发布的“2010年4月份财政收支情况”显示,4月份全国财政收入7925.6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2028.51亿元,增长34.4%。

财政部昨天发布的“2010年4月份财政收支情况”显示,4月份财政收入7925.6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2028.51亿元,增长34.4%。

4月收入增幅较高,除经济继续回升向好带动税收增长外,主要是去年同月财政收入同比下降13.6%,是本级收入同比下降25.2%,基数较低。支出方面,4月份财政支出5575.55亿元,比去年同月增加497.5亿元,增长9.8%。

1-4月累计,财政收入27552.7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7013.53亿元,增长34.1%。财政收入中的税收收入25004.57亿元,同比增长36.4%;非税收入2548.16亿元,同比增长15.7%。1-4月财政支出19905.5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2016.54亿元,增长11.3%。财政支出增幅较低,主要是去年同期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财政支出大幅增长31.7%,基数较高。

财政部预计,今年5月份起,财政收入增幅将明显回落,全年收入增幅将呈“前高后低”走势。

前4个月税收增长原因

>>解读

1.经济继续回升向好带动前4个月营业税、进口货物税、消费税、关税、车辆购置税等较快增长。1-4月,工业增加值增长19.1%,城镇固定资产增长26.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8.1%,一般贸易进出口增长46%,商品房销售额增长55.4%,汽车销量增长61%。

2.价格水平上涨使以现价计算的税收收入增加。

3.消费税翘尾增收。今年前4个月成品油税费与烟产品消费税增加较多。

相关新闻:

万科2月份销售面积同比降59% 销售金额25.1亿

前3月商品房销售额达7977亿 同比增57.7%

年度销售额"说话"北京31家餐企年销售额过亿

完善"招拍挂""综合评标"影响政府财政收入

一季度财政收入增长快?财政部指出原因

今年前两月财政收入同比增长32.9%

前两月财政收入1.36万亿同比增幅超三成

标签:财政收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