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来临河北楼市现淡季 省会酝酿出台限购令

河北青年报  2011-02-03 08:04

[摘要] “这段时间楼市属于传统淡季,原来预计节前能开盘的都选择在节后再开盘了。”中国不动产研究中心河北分中心研究员戴现科表示。

“这段时间楼市属于传统的淡季,原来预计节前能开盘的都选择在节后再开盘了。”中国不动产研究中心河北分中心研究员戴现科表示。

据分析,开发商这样做,一方面是因为现在是传统的交易淡季,另一方面是因为现在调控政策层面的声音比较多,此时开盘不利于销售。“今年省会出台限购令的可能性比较大。‘限购令’有可能拉长楼市的观望期。”

现象开发商推迟开盘时间

“我估计有些售楼部28、29号就该没人了。”戴现科表示,这段时间开发商们都在忙年会。年会忙过去,很多开发商就该歇了。

记者近日走访省会多个售楼部时发现,现在看房买房的市民很少。“马上过年了,前来看房子的市民很少。”省会中华南大街某楼盘的一位不愿具名的销售人士表示,现在他们都在讨论应该买什么年货,很少有心思琢磨推销房子了。

销售人员不积极,那些原来预计节前开盘的楼盘也在推迟开盘时间。比如省会北二环附近的一个楼盘原计划2月份开盘。不过记者25日咨询时,该处工作人员表示,“开盘时间还没有最终敲定,弄不好到3月份了。”戴现科分析,眼下楼市调控政策频出,如果“限购令”出台,有可能拉长楼市的观望期,进而改变楼市交易双方心理预期,开发商们都想看看再说。

部分消费者开始观望

开发商不急于开盘,也有部分消费者随之选择了观望。

“马上过节了,白天忙着单位的各种总结,晚上和周末还要置办年货,买房还是过完正月再说吧。”原计划买房的市民赵宁说,楼市未来的走向现在不明晰,索性节后再说买房的事,“都这么多年了,不差这两天。”随后,记者随机采访了十几位市民,多数市民也持有类似的观点。他们认为,如果限购政策真正出台的话,有可能会影响楼市的走向,还是等等国家的政策再说。

观望虽然已经成为一部分人当下的选择,但这明显还不是“主流”。来自“石房在线”楼市行情系统的数据显示,1月24日交易备案的商品房数为244套,25日为183套,26日为283套……这表明还是有不少人仍然选择此时出手买房。

背后 等待调控“组合拳”

“目前楼市交易双方都在看国家的调控政策,我觉得国家再次出台调控‘组合拳’的可能性很大。”石家庄大诚房地产战略发展总监李强认为,住建部的表态“不限购,就约谈”已经表明国家对楼市调控的决心。

现在,业内人士的推测正在成为现实,26日晚间,国家再次出台楼市调控“组合拳”。其中一个核心问题就是强化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要求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

另一个核心就是要求各地出台限购政策。国务院要求,各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省会城市和房价过高、上涨过快的城市,在一定时期内,要从严制定和执行住房限购措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