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掘金城建"开路"河北楼市借力京津冀一体化

河北日报  2011-02-09 09:50

[摘要] 笔者从廊坊市政府常务会获悉,今后三年该市将实施近千项重点工程,从规划提升、新城开发、城区改造、基础设施、景观提升、民生保障、城建融资、城市管理、城乡统筹十个方面实现全面突破,提速环渤海休闲商务中心建设步伐。

笔者从廊坊市政府常务会获悉,今后三年该市将实施近千项重点工程,从规划提升、新城开发、城区改造、基础设施、景观提升、民生保障、城建融资、城市管理、城乡统筹十个方面实现全面突破,提速环渤海休闲商务中心建设步伐。

推进城镇建设三年上水平,廊坊市紧紧围绕休闲商务城市功能定位,以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联合国人居环境奖为抓手,坚持科学规划引导、优化城镇体系格局,以主城区为重心,构建“一体两翼”的城镇空间布局。

通过一系列重点工程的实施,促进城市环境质量、聚集能力、承载功能、居住条件、风貌特色、管理服务上水平,提高城市综合实力、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带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加快城区改造,提升城市宜居水平,是今后三年廊坊城市建设的重中之重。围绕“一轴一廊两环八中心”城市空间功能主框架,该市将加快4个旧片区和两个棚户区以及建成区周边村庄改造,加快建设市民中心、交通枢纽中心、商业中心、广阳CBD及光明商务区、龙河中心区、文化中心等八大中心,建设中国·廊坊国贸城、京沪高铁站前广场商贸区、开发区金融中心、宝湾国际物流等一批重要商贸功能区,在提升群众生活环境品质的同时,增强城市综合承载力和核心竞争力。

围绕营建城市大交通体系、城市路网提升、电力设施、水利工程等,实施建设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全方位提升对重大项目的产业承载力。城市大交通建设全面疏解市域对外交通,立体规范廊坊市各功能组团、空港新城、万庄生态新城与区域中心城市的快速交通系统;加快高速公路建设和谋划启动轻轨建设,谋划实施京廊、京固、京燕轻轨项目,加快京台、涿密、廊沧、密涿支线等高速公路主线及支线建设,实现廊坊环京县(市、区)与北京交通全方位对接,为承接北京产业转移、实现跨越式发展打好基础;加强水电基础设施建设,建设南水北调廊涿干渠输水管道、广阳水库调蓄区等重点工程,实现廊坊水系中水循环利用。

提速万庄新城、空港新城、廊坊科技谷、河北廊坊新兴产业示范区、河北廊坊国际科技智能产业园区等重要园区和新城建设,加速优质生产要素聚集,加快培育战略新兴产业。万庄新城完成规划区内的大型基础设施建设,廊坊科技谷启动以科技孵化基地为特色的高科技产业龙头项目,空港新城完成重点区域的道路、水电等基础设施建设以及绿地景观、环境设施等,河北廊坊新兴产业示范区加快“九通一平”建设,为企业入驻创造良好条件。

民生保障和城乡统筹,是廊坊打造环渤海休闲商务中心的根基,也是今后“三年上水平”的重要内容。民生保障方面,将加快保障性住房、人才家园以及文教卫生设施建设,建立以公共租赁住房、廉租住房为主的保障体系,做到应保尽保。城乡统筹方面,在加快全市11个观光农业园区和13个工业聚集区建设与培育的同时,完成670余个村庄的平改楼和改旧提升工程,以新民居建设为突破口带动新农村建设。

打造环渤海休闲商务中心,提升城市品位至关重要。今后三年,廊坊市将建设景观大道、特色公园和水系等,实现市区道路景观的整体提升,力争跻身国家生态园林城市行列。建设“大三点”组团之间20平方公里的城市群中央文化艺术森林公园“梦廊坊”文化产业园、人文生态园等一批特色公园,结合八干渠、大皮营引渠整治及龙河景观带60公里长的环城水系贯通工程,建设龙河生态景观公园、凤河生态景观公园、湿地公园,形成基础设施完善的龙河商务走廊,贯通环绕全城的奥林匹克环城公园及自行车赛道。同时,在市区30个部位建设以雕塑为特色的城市主题公园,达到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公园绿地服务标准,市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稳步增加,全面提高城市宜居的水平。

相关阅读

环京经济圈给力保定发展 2011让我们回家置业

河北两会热议京津冀一体化 环京区位优势待开发

北京"地利快车"散发诱惑力 周围县市希望借力

河北涿州房价暴涨之前:发展文化产业不得其法

河北省计划对环首都经济圈等特定区域"扩权"


搜房声明:凡注明“来源:搜房网”或“来源:搜房别墅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搜房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也不代表搜房赞同其观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