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代表热议沿海发展 秦皇岛迎来大发展良机

河北新闻网  2011-03-07 09:35

[摘要] 朱浩文表示,为抢抓沿海开发建设重大战略机遇,秦皇岛将充分发挥滨海生态城市的优势,将产业发展定位于“一个中心三个基地”,即:打造中国北方生态休闲度假中心,建设沿海先进制造业基地、高新技术产业基地、港口物流集散基地。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郭伟、董立龙)已提交代表审查的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中,首次提出要重点推进河北沿海地区发展,这成为今天河北省代表团热议的内容。

秦皇岛:错位发展,旅游立市

“河北沿海发展进入‘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意义重大,这标志着由秦唐沧组成的河北沿海区域在国家生产力布局中获得了明确定位。在生产要素的重新配置过程中,颇具‘含金量’。”人大代表、秦皇岛市市长朱浩文今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认为,沿海区域发展将在河北省下一轮发展过程中起到引领作用。

朱浩文表示,为抢抓沿海开发建设重大战略机遇,秦皇岛将充分发挥滨海生态城市的优势,将产业发展定位于“一个中心三个基地”,即:打造中国北方生态休闲度假中心,建设沿海先进制造业基地、高新技术产业基地、港口物流集散基地。

朱浩文表示,“秦皇岛去年接待了1800万人次的游客,我们争取在‘十二五’期间将这一数字翻一番,同时还将进一步提高旅游产品的附加值,拉长旅游产业链。”

唐山:九大战役,争做龙头

“沿海优势是唐山未来发展的优势。”人大代表、唐山市市长陈国鹰认为,以曹妃甸为龙头的唐山沿海“四点一带”地区是唐山市转方式、调结构、促开放的潜力所在、希望所在,是唐山未来发展的战略支撑和增长极,是河北沿海开发的龙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