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闲置回迁房转做公租房项目五一后可入住

北京晨报  2011-04-25 07:39

[摘要] 作为北京市首个农民闲置回迁房租给政府做公租房的项目,海淀区北坞嘉园的317户村民业主,近日领到了政府发给他们的半年“房钱”。虽然目前该地区的市场房租比村民去年12月1日签约时接受的公租房房租略高,但大多数村民并没有后悔。

北坞嘉园外景

公租房内景

作为北京市农民闲置回迁房租给政府做公租房的项目,海淀区北坞嘉园的317户村民业主,近日领到了政府发给他们的半年“房钱”。虽然目前该地区的市场房租比村民去年12月1日签约时接受的公租房房租略高,但大多数村民并没有后悔。上周六,记者实地探访北坞嘉园时获悉,目前,这些公租房尚没有租户入住,因为房源紧俏,未来能否有大企业员工入住还是未知数。

房子租给政府更放心

北坞村是海淀区四季青镇玉泉村下属的自然村,现在村民回迁房所在的新村小区名为北坞嘉园。今年,为解决辖区内公租房源不足的问题,海淀区政府提出租赁农民闲置回迁房作为公租房使用,试点就在北坞嘉园进行。 

据玉泉村党支部副书记郭玉明介绍,北坞嘉园小区共有1500多套回迁房,按照村里的安置政策,村民几乎家家都有2套或者2套以上的回迁房。

在农民回迁房租做公租房的过程中,北坞嘉园的物业一直担负着协调工作,其负责人王先生介绍说,去年11月,海淀区房管局到小区协商统计可以用作公租房的房源数量之后,物业给的小区业主都打了咨询电话,告诉业主家里有60平方米左右的一居室和80至90平方米的两居室都可以租做公租房。

“大家的热情都很高,都觉得把房子租给政府更放心,还有业主愿意把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房子按照80至90平方米的标准签约,甚至有人问能否租上10年。”王先生说,当时海淀区房管局定下的只有5年租期一种租约,后经协商,定下了3年和5年两种租期不同的租约。最终,有317户村民签约把自家闲置回迁房租做公租房,租期从去年12月1日起。“实际上,有些村民是在今年1月才领到入住的钥匙,但统一签约的都是去年12月1日起租,没让村民吃亏。”

相关新闻:

上海首次公布年度公租房供地指标

180亿增投公租房等项建设

国务院:增加安排180亿用于公租房等建设

公租房贷款需求激增 银监会拟出台保障房贷款指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