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五亿 万达牵手足协

新京报  2011-07-04 08:09

[摘要] 大连万达重返中国足坛的传闻在昨日变成现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将斥资至少5亿元人民币,以“3+N”年的方式“牵手”中国足协,合同期限从今年到2013年。

王健林归来见面礼五亿

王健林(右)在发布会上表示,三年后是否还和足协合作,要看蔡振华(左)和韦迪这几年干得怎么样。新华社发

王健林(右)在发布会上表示,三年后是否还和足协合作,要看蔡振华(左)和韦迪这几年干得怎么样。新华社发

大连万达重返中国足坛的传闻在昨日变成现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将斥资至少5亿元人民币,以“3+N”年的方式“牵手”中国足协,合同期限从今年到2013年。

中国足协与大连万达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当日在举行。刘延东、刘鹏、蔡振华、韦迪、王健林等人出席发布会。王健林表示,在未来三年,万达集团出资5亿人民币,在六大领域全面赞助中国足球。谈到回归足坛的原因,王健林说:“首先是领导的重要指示,延东同志亲自找我谈话;第二是社会需要。”

在合作方面里,青少年球员的培训将成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万达与中国足协共同选拔16岁以下的“中国足球希望之星队”赴欧洲留学,为中国足球振兴探索“走出去”道路。

与以往赞助不同的是,根据双方的合作协议,万达集团对这笔巨资的使用有建议权和监督权,有权对支出情况随时进行审计。蔡振华等相关领导致辞后,韦迪和万达集团副总裁尹海正式签订了合作协议。

3年后是否合作看足协表现

万达不怕再退一次

本报讯(记者张磊)昨日,当有媒体问到万达和足协的合作在三年之后将何去何从时,王健林的回答是:“我们这个合作是3+N的计划,看蔡局和韦主任干得如何。”何谓好坏呢?王健林提出两个指标:“看中超的上座率,和足球人口的增长力度。”

不和足协抢功劳

此前,外界一致风传万达将收购中超的经营权等内容。发布会上,王健林一一给予否认,他说:“我可以肯定的说,那些消息都是假消息。”在解释自己的身份时,王健林表示:“我们的身份是赞助者,拥有建议权,要确保这部分钱用在足球事业上。说白了,多年之后,足球搞好了是足协的功劳,搞不好也是足协的事情。对于中超联赛,我们就是冠名赞助商,经营权还是中超公司的。”

对于青少年的培养,王健林说:“青少年培养是一个长期的工作,想重新振作起来,希望发展轨迹是一个V形,而不是L。当然了,具体怎么做,还是看蔡局和韦主任的。”虽然协议规定是三年五亿,但王健林还表示全部费用并没有上限,他说:“比如聘请外籍教练,也许费用不够,我们会再协商。我们是支持者和建议者。”

相关新闻:

家乐福正式入驻上海江桥万达广场

高扩张急需快钱 万达半年10次信托融资

大连万达广场冠名中超 6000万让足协难抗拒

万达“买断中超”?足协称“不属实”

万达地产18亿元拿下天津商服地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