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身钢筋惊现郑州市上街某小区 月赚暴利25万

大河报  2011-09-13 08:37

[摘要] 瘦身钢筋惊现郑州市上街某小区 月赚暴利25万 “瘦身”钢筋再现郑州某处!日前,一业内人士向记者报料,郑州市上街区一在建的新小区,正在使用“瘦身”钢筋。

“瘦身”钢筋再现郑州某处!日前,一业内人士向记者报料,郑州市上街区一在建的新小区,正在使用“瘦身”钢筋

与此同时,等待明年搬进该小区的王先生反映,这些钢筋从一个加工厂运来。

钢筋在加工厂里经过了如何的加工?真的变“瘦”了吗?工地和加工厂之间存在如何的利益关系?近日,记者对此进行调查发现,加工钢筋,利润挺丰厚。

【现场】

工地上的钢筋尺码不够

前天,市民王先生给记者来电说:“我到工地看过好几次,发现天天都有加工过的‘瘦身’钢筋运到工地上,我开车跟着返回的送货车到加工厂,看到厂里正在加工‘瘦身’钢筋。大半辈子就等这套房,看到用这种钢筋建的楼房,我心底直冒冷汗。”

前天下午1时30分,记者与该业内人士一起来到郑州市济源路与汝南路北200米公园北街上的一处工地。在工地大门外记者在公示牌上看到:工程名称:三湾街4-7#工程;结构为高层框架,28层;开工日期2011年4月。

进入工地,记者看到4栋在建高楼正在施工,地下两层已建好,工人正拿钢筋往三、四层立柱上捆绑。

在几栋楼下,记者都看到很多钢筋,有箍筋、楼板筋和拉钩筋。用专用卡尺丈量了规格为6.5、8、10毫米的圆钢后,随行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直径分别为5.2、6.8~7、8.5~9毫米,都不符合图纸总说明要求的规格。

下午2时15分,记者正要走出工地时,一牌号“河南AK7××7”的蓝车开进工地,车上装满钢筋。为不引起怀疑,记者走出工地在外等候。

【调查】

加工厂老板要给记者回扣

下午3时30分,卸完钢筋,该车开出工地,沿汝南路一直向北。随后,记者来到汝南路与安阳路交叉口西北角,此处是王先生反映的加工厂所在地。

在附近一个大院里,记者见到了加工厂马老板,那辆运送钢筋的蓝车也停在这里。院子东北角堆放着十几堆生锈的钢筋,东南角的冷轧机正在轰鸣。

随后,记者以加工钢筋为由与老板攀谈起来。

记者:“预算加工850吨。”

老板:“加工1吨给你100元现金。”

记者表示不拿回扣,要求对方加工后返还3%盘圆(钢筋圆盘)。老板拿计算器算后说:“顶多给你两吨。”

记者:“6.5、8、10毫米的盘圆能加工成啥样?”

老板:“6.5的按国标拉6个(即毫米),8个拉7个,10个拉成8.5至9个,都管拉。”

记者要求看正在生产线上加工的钢筋。老板领记者来到一卷卷的钢筋前介绍道,“钢筋经机器上的几个转盘来回一拉就能变细,你想要多细就能拉多细。”记者看到冷轧机由钢盘、钢柱、冷轧、切割、折角五部分组成,盘圆被拉上钢盘后,被固定折拉5个来回,地下掉有半米厚碎钢渣;然后在圆形钢柱上绕一圈拉直再进入冷轧机固定丈量后切割;切割后的钢筋放到一钢架上,被工人用折角机折成直角;再由工人把剪切的钢筋用机器折成直角后成捆堆放。

为表示自己厂的加工能力,老板指着另一部未安装的冷轧机说:“一天可以加工十几吨……你看我这里还有一部机器,再搭个工棚马上安装好,能供上你使用。”

推荐阅读:

9月10日郑州楼市6盘齐开 房价跌至4800元

郑州9月降价盘大盘点 直降800元/平方米

中秋节楼市太给力 郑州10楼盘优惠27万元

中秋节郑州尾盘清仓降价 5000元/平米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