呈贡仕林街将打造"新区不夜城"完善片区配套

云南网  作者:张勇 孙琴霞  2011-10-17 09:42

[摘要] 第二十一届中国厨师节暨首届滇池·泛亚国际美食节呈贡分会场昨日在仕林街启动。按照呈贡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峰越的定位,这里将打造为“新区不夜城”。作为目前呈贡唯一的商业聚集区和高校商业服务中心,仕林街辐射呈贡大学城多所高校,并将大规模启动餐饮休闲等第三产业,将改变大学城片区服务配套设施不完善的现状。

第二十一届中国厨师节暨首届滇池·泛亚国际美食节呈贡分会场昨日在仕林街启动。按照呈贡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峰越的定位,这里将打造为“新区不夜城”。作为目前呈贡的商业聚集区和高校商业服务中心,仕林街辐射呈贡大学城多所高校,并将大规模启动餐饮休闲等第三产业,将改变大学城片区服务配套设施不完善的现状。

现状出行不便生活单调

12日下午2点,云南广播电视大学909路公交站台前,学生小张和同学等公交车已经超过半了。赶上了学生进城“高峰”,等909路车开到省电大时,很难挤得上去。云南师范大学大四学生刘丽华也表示,从大学城到昆明主城十分不便,不堵车都要坐四五十。

闲暇时间如果待在学校,只能在宿舍上网或者去打篮球,没有更多娱乐方式。宿舍用的是校园网,玩游戏或者看电影网速较慢。

记者在省电大校园内转了一圈,发现仅有小超市、洗衣房、冰吧等去处,酒吧也离学校很远。呈贡县委宣传部一工作人员表示,和主城相比,大学城的配套肯定还显得滞后,今后肯定会得到加强。

等车难、出行难曾让租用电动车外出风靡一时。但省电大后勤集团交通管理科赵老师表示,考虑到二手电动车出租的安全问题,学校已明令禁止出租。

团省委、省学联为此也联合昆明公交集团将采取措施,有针对性地调整呈贡大学城公交线路满足了学生基本出行需求,周五、六、日和重大假日节点还将增发100辆应急车辆应对出行高峰。

对策在家门口享便利

仕林街挨近大学城5所高校,有8万多师生。呈贡新区政府打造此地,就是想让高校师生在校门口享受便利。目前KTV、电影院、酒店等10多种业态已正式开放服务。

吴家营街道办事处主任杨跃云表示,仕林街周边有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云南师范大学等5所高校,最远的距离3公里,近的只有1公里,完全可以走着路来。如果有学生仍觉得出行不便,街道办将积极联系、协调用车,免费服务好学生。

据悉,占地228亩的仕林街除了为高校师生提供便利外,也为安置失地农民提供了700多个岗位。而随着项目的发展,还将继续提供400多个管护岗位和600多个自主创业平台。

 

推介阅读:

丽江均价6148元/平米 曲靖单日售出100套房源 

二三线限购令已经三个月仅浙江二城实行

云南“十一五”期间保障房惠及120万困难群众

居民房价上涨预期仍然强烈 房地产调控仍需从严 

住建部收紧地方限购调整权 限购或成长期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