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首套房贷利率上调10%? 刚需买房者被误伤

搜房网  2011-10-18 06:00

[摘要] 据建行客服人员介绍:建行在郑州地区的首套房贷利率按照基准利率执行,但是根据客户贷款额度等不同情况,可能会实行差别利率。而对于首套房贷的首付比例,记者采访发现大部分银行的首套房贷首付比例仍维持30%不变,部分股份制银行首付比例上调至40%。

目前北京建行部分支行已经上浮首套房利率至1.05倍,也就是涨5%。申请贷款人如果希望尽快放款,就需要主动上浮利率到基准利率的1.1倍。首套房利率上调至1.05倍后,以贷款100万20年期计算,月供接近8000元,相当于加息约两次,这个对刚性需求的影响非常大,套房购房的负担继续增加。

郑州首套房贷利率上调10%? 刚需买房者被误伤

郑州首套房贷利率上调10%? 刚需买房者被误伤

而郑州作为河南省省会,具有房地产市场风向标的作用,其首套房贷利率如何?记者从省会银行界了解到,目前包括工商银行、中信银行等在内的多家商业银行都执行首套房贷利率比基准利率上浮10%的政策。

据建行客服人员介绍:建行在郑州地区的首套房贷利率按照基准利率执行,但是根据客户贷款额度等不同情况,可能会实行差别利率。而对于首套房贷的首付比例,记者采访发现大部分银行的首套房贷首付比例仍维持30%不变,部分股份制银行首付比例上调至40%。

首套房贷利率上调 楼市拐点或逐步确立

针对部分银行提高首套房贷款利率的消息,多位专家认为,此举将抑制购房者需求,进而对楼市产生影响,楼市拐点正逐步确立。

河南省商业经济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曾经表示,楼市价格居高不下且连番上涨存在六大或明或暗的神秘推手:;高度依赖土地财政的地方政府;第二、刻意追求远高于其他行业利润率的房地产企业;第三:先当“爷”后当“孙”最后同性恋的银行;第四:不切实际的城市化率提高指标和信马由缰的城市化进程;第五:炒房者;第六:游资。

而之前首套房贷款利率是7折,到现在郑州市工商银行、中信银行等在内的多家商业银行都执行首套房贷利率比基准利率上浮10%的政策。这意味着实际支付的利息成本大大增加,信贷叠加效应十分明显,对楼市购买力的制约作用比较大。

同时,首套房贷款利率进一步上浮表明楼市信贷政策并未放松,这也体现了楼市的整体政策环境仍然趋紧。房地产市场的火爆主要是因为投机因素导致的,从限购、限贷等措施出台后交易量大幅下降可以判断,楼市投机成分较严重,但正逐渐被挤出市场,楼市拐点正逐步确立。

 
银十过半,楼市拐点出现了吗

背景:楼市“金九”不在,“银十”惨淡开局,10月初中指院百城价格指数显示:百城住宅均价自去年9月以来首次下降,市场“拐点”似乎正渐行渐近,对此,郑州搜房网特推出“银十过半,楼市拐点出现了吗”大调查,希望大家踊跃参与!

 

 

 


1.伴随楼市调控逐渐加深,您是否感觉到近期房价有开始松动的迹象?(单选,必答)
 有  没有  不好说 
2.您觉得楼市拐点现了吗(单选,必答)
 拐点初现,未来楼市持续低迷  拐点未现,数据存在“假摔”,开发商还在死扛   不好说 
3.银十开局成交低迷,您认为这种低迷现象还将持续多久?(单选,必答)
 1个月   1-3个月   3-6个月   6个月以上  
4.9月逾半城市房价停涨,您觉得未来2-3月里,郑州房价走势将会怎样?(单选,必答)
 也将尾随,开始下降  不会下降,房价将趋稳  不会下降,房价还将走高  不好说 
5.如果您有置业需求,您是否会等到房价有较大幅度下跌才出手?(单选,必答)
 是   不是,得看个人需求  看情况再做决定  

 

推荐阅读:

郑州首套房贷利率悄然上浮 郑州房价继续博弈

14个城市上调首套房贷利率 部分城市上浮50%

首套房贷利率上浮 "房奴们"还房贷压力更大了

14城市上调首套房贷利率 部分银行上调5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