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扩张继续加速 年底持有物业将超1000万平米

地产中国网  2011-10-26 10:12

[摘要] 据理财周报报道万达仍在加速。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日前在万达商业年会上对外宣布,2012年将在全国新开设20个万达广场,其中包括武汉汉街、大连高新、长沙开福、成都金牛和泉州浦西5个万达广场A级店。

据理财周报报道万达仍在加速。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日前在万达商业年会上对外宣布,2012年将在新开设20个万达广场,其中包括武汉汉街、大连高新、长沙开福、成都金牛和泉州浦西5个万达广场A级店。

有人在现场问王健林:网购等电子商务市场快速发展,传统的实体商业模式受到挑战,万达在此背景下,仍大规模扩大实体商业店,是否会面临风险?

王健林表示,尽管目前网购流行,网购在消费中的总量增加,但是网购无法替代终端。此外,万达广场的商业构成也在调整,根据各地实际情况,提高了体验式消费的店面比例。

继续加速

从2008年7家、2009年8家、2010年15家、2011年16家到2012年的20家,万达广场近几年扩张迅猛。

笔者了解,万达今年还先后在温州、厦门、东莞、沈阳、天津等多地连续拿地,而截至2011年底,万达在将共开业49个万达广场,将持有物业面积超过1000万平方米。除商业地产,万达还涉足酒店、文化产业、旅游度假等多个产业。

“万达进来一是可促进就业、提升城市旅游品质,二是利于提升丹东度和城市地位。”辽宁省丹东市国土局局长朴明哲对记者说,虽然目前丹东并无万达项目,但和万达的洽谈正在进行。

王健林表示,万达目前正在的长白山旅游度假区等4个旅游度假项目,每个项目的都超过200亿元。其中,汉街万达广场所在的万达武汉文化区计划总更是高达500亿元。记者计算,仅这4个旅游度假项目的就超1000亿。

在其他房企都缺钱的时候,万达仍然能够快速扩张,得益于其畅通的资金链。笔者获悉,万达资金来源除自有资金外和销售回款,万达还通过信托融资、银行贷款、国内私募等多渠道筹措资金。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上半年万达共发行10只大部分为股权信托的信托产品,共计募集资金大约78亿元。而今年以前万达仅推出过1只信托产品。2009年,万达还通过两轮私募获得40亿元资金。

而今年江苏泰州工商局网站上一则消息称,泰州工商局帮助万达集团通过股权质押实现融资6亿元,为该市额股权质押登记。今年9月底媒体称,万达寻求一笔6.4亿元银行贷款,用于江苏万达广场项目。

通过多路径,万达正将商业地产触角伸向更多的城市。

北京大岳咨询公司总经理金永祥认为,当前万达商业地产发展迅速的原因主要有:一是商业地产并未像住宅地产那样,受到有效需求被抑制的政策性影响;二是市场对通货膨胀预期居高,房地产的抗通胀能力仍受到认可;三是以前商业地产并不如住宅地产般发展迅速,城市商业配套并不齐全,现在快速前进也是正常。

此外,记者获悉,万达集团目前正在筹备上市。但万达集团部总经理刘朝晖向笔者表示,按规定,目前并不方便透露关于上市的任何相关信息,具体情况将在事情确定之后再予以公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