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进一步巩固房地产调控成果

新华网  2011-10-30 09:02

[摘要] 要敏锐、准确地把握经济走势出现的趋势性变化,更加注重政策的针对性、灵活性和前瞻性,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

要敏锐、准确地把握经济走势出现的趋势性变化,更加注重政策的针对性、灵活性和前瞻性,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9日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近期经济工作。

会议指出,做好今冬明春的各项工作,对于全面完成今年经济工作任务,为明年发展打下好的基础具有重要意义。今后几个月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切实把握好宏观调控的方向、力度和节奏。要敏锐、准确地把握经济走势出现的趋势性变化,更加注重政策的针对性、灵活性和前瞻性,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保持货币信贷总量合理增长,优化融资结构,提高金融服务水平。完善财税政策,推进结构性减税,集中解决保障和改善民生的紧迫问题。(二)继续采取有力措施稳定物价总水平。落实好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的联动机制,及时发放价格临时补贴,适当提高标准。积极采取措施确保学生食堂饭菜价格基本稳定。(三)抓好秋收和秋冬季农业生产。(四)坚定不移地搞好房地产调控。各地政府要切实负起责任,继续严格执策,进一步巩固调控成果。增加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促进房价合理调整。加快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提高规划设计水平,加强工程质量,抓紧建立健全分配和管理制度,尽快形成有效供应,让人民群众看到政策的成效。(五)积极支持企业是吸纳就业和科技创新的小型、微型企业发展。各地区、各部门要抓紧落实已出台的金融财税政策,并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进一步放开民间的市场准入,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使民间资本有信心、有条件专注于实业发展。(六)促进对外贸易稳定发展。密切关注外部市场环境变化,及时采取应对措施。(七)狠抓节能减排不放松。(八)努力办好涉及民生的事情。把扩大就业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重点加强对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服务和就业援助。保证农民工工资足额发放,维护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认真做好社会保障工作,年底前将国有、集体企业等“老工伤”人员全部纳入工伤保险统筹管理,基本完成未参保集体企业退休人员纳入基本养老保险工作,落实提高部分优抚对象抚恤标准的政策。(九)大力提高安全生产水平。

10月25日和28日,温家宝总理先后在天津和北京召开座谈会,分析经济形势,听取地方政府负责人和学者的意见建议。

>>>点击进入:44-64平现房66万起万科品质首付10万

相关新闻:

温家宝:楼市调控坚定不移

售楼处频繁被砸地方高官进京面谈 楼市调控放松无望

国务院:坚定不移调控促进房价合理调整

拎清调控目标 排除房价"拐点"杂音干扰

强调巩固房地产调控成果

称楼市拐点仍需一定时间确立 调控不会放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