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主席郭树清:积极推动养老金公积金入市

北京日报  作者:窦红梅  2012-01-10 07:45

[摘要] 郭树清表示,鼓励社保基金、企业年金、保险公司等机构者增加对资本市场的比重,积极推动全国养老保险基金、住房公积金等长期资金入市。

受利好消息推动,昨天,两市股指放量震荡上扬,沪指重新夺回2200点整数关口,并创下去年10月份以来涨幅。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225.89点,上涨2.89%;深证成指报8946.08点,上涨3.61%。沪市成交为621.3亿元;深市成交为534.3亿元,两市合计1155.6亿元。

上周五,新股发行保持高速频率的情况下,者参与热情降至冰点,多数个股出现断崖式下跌。从周末开始,层暖风频吹,管理层对股市表现明显关切,为市场注入强心剂。此外,上周汇金再度增持工行,直接提振了市场做多信心;12月新增贷款规模超出预期,激发了市场对未来资金面的良好预期;央行决定春节前暂停银行票据发行,并根据实际需求开展短期逆回购操作,及时补充市场流动性,这对市场影响也较为正面。在上述利好消息的刺激下,两市股指终于出现一轮久违的大涨。

昨天,证券期货工作会在京召开,会上再次传达出层鼓励长期资金入市的信息。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介绍,去年全年共有282家企业在A股市场首发上市,220家企业实施股权再融资,全年股票融资5073亿元。上市公司债券融资1707.4亿元。核准上市公司资产重组69项,交易金额2369亿元。全年调查内幕交易、市场操纵、“老鼠仓”等违法违规案件209起,作出处罚与市场禁入决定68项。

“要切实解决新股发行价格过高和恶炒绩差公司股票问题。”针对近期股票市场的热点问题,郭树清表示,今后,将积极稳妥地推进证券期货领域的改革开放,继续深化发行体制改革,完善新股价格形成机制,改革股票承销办法,使新股定价与发行人基本面密切关联。此外,督促上市公司明确对股东的回报,切实加强对其红利分配决策过程和执行情况的,强化对未按承诺比例分红、长期不履行分红义务公司的约束。   

郭树清表示,今年将进一步改善股票市场价格结构不合理状况,积极研究开发股票、债券、基金相关的新品种,稳妥推出国债、白银等期货品种以及期权等金融工具。推动基金公司向现代资产管理机构转型。鼓励社保基金、企业年金、保险公司等机构者增加对资本市场的比重,积极推动养老保险基金、住房公积金等长期资金入市。适当加快引进合格境外机构者(QFII)的步伐,增加其额度。逐步扩大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者(RQFII)试点范围和额度。适时推出双向跨境的交易所交易基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