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楼市限购执行1年成交套数下跌42.6%

新京报  2012-02-14 09:00

[摘要] “楼市限购执行1年成交套数下跌42.6%”机构数据显示,以自住为目的的购房者占八成以上;北京市工商局表示,217户北京外资房企去年退市。

“楼市限购执行1年成交套数下跌42.6%”机构数据显示,以自住为目的的购房者占八成以上;北京市工商局表示,217户北京外资房企去年退市。

目前,距离去年2月17日调控楼市的“京十五条”出台将满一年,春节传统楼市休眠期也过去一周,但北京楼市成交的量与价仍旧走低,调控政策的影响力依旧强劲。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从去年2月16日开始,截至日前,北京市场住宅总成交量为180537套,同比下降42.6%。

非京籍购房比例降至一成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从2011年2月16日至日前,新建住宅成交量为83541套,同比限购前一年成交套数下降21.9%。二手房住宅成交量为96996套,同比下降53.2%。市场住宅总成交量为180537套,同比下降42.6%。

此外,楼市库存相比限购前的9.29万套,增加约2.7万套。

在购房者结构上,受“限购”影响,非京籍购房比例由限购前的60%下降到10%;以自住为目的的购房者占总量的80%以上,改善和需求的购房者仅占约20%。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分析认为,限购导致直接需求减少。但在二手房市场,买卖双方的心理博弈仍未结束。

调控政策仍将继续

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1月,北京仅成交商品住宅4473套,成交面积42.1万平米,创47个月来新低。1月成交均价为18288元/平方米,创自2010年2月以来的成交价格新低,房价已回归两年前的价格水平。

2月11日,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工作会议为今年楼市调控定下了基调:“促进房价合理回归,防止出现房地产市场大起大落”。

北京市房地产协会秘书长陈志昨日表示,房价合理回归是经济、社会与政治系统的动态合理,应与经济发展水平等多个指标联系,连续的综合评判,最为核心的是与百姓的购房能力相适应。

点击进入:2月25日龙年首次看房团即将开启 十线齐发助您置业

点击进入:北五环自由购双铁小户型17500起抄底通州价11000起

相关新闻:

保刚需促成交 各地现“微调”楼市严控政策

上市房企1月成交同比猛降1.62% 库存压力上升

龙年开年北京楼市成交量下跌七成 价格跌近两成

节后首周40城市中9成城市楼市成交量下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