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成购房者建议放松调控 3成网友不再观望

房天下  2012-02-21 17:01

[摘要] 2012年春节过后,北京各商业银行整体放贷情况与去年第四季度从紧的状态相比,略有好转。而不久前,央行提出在房贷方面,“满足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这让购房人对于房贷利率的进一步宽松产生了些许期待。搜房网调查显示,有66%的网友认为政府应该放开一些从紧的政策。

2012年春节过后,北京各商业银行整体放贷情况与去年第四季度从紧的状态相比,略有好转。而不久前,央行提出在房贷方面,“满足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这让购房人对于房贷利率的进一步宽松产生了些许期待。搜房网调查显示,有66%的网友认为政府应该放开一些从紧的政策。

各大银行回调首套房基准利率,无疑大大的鼓励了当下购房者的置业积极性,机构统计,100万的房贷回调基准利率后可以省下10万的房贷利息。对于春节后冷到冰点的楼市,这一利好消息使得本周楼市成交逐渐有了小小的复苏,据市住建委数据,上周(2月13日—19日)北京住宅(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2186套,虽然比去年同期大幅下跌了62%,但是环比前一周的网签量却大幅上涨了30.2%。

6成网友盼调控放开

楼市需要松箍咒 6成网友盼调控放开

搜房网数据监控调查显示,在接受调查的网友中有27.72%认为调控不应该松绑,认为松绑了就意味着房价要涨回来,和这一部分人群看法截然相反的是,有66.83%的网友认为调控应该松绑,最起码对于首次置业的人来说应该放开些多些优惠。

首套房贷基准利率无疑减了轻刚需购房压力,首套房贷款难度将会大大减少,同时也会减轻购房者的观望情绪,侧面反映出政策的“天平”一点一点的在想购房者一方偏移。

3成网友打破观望 金融微调助涨购房信心

有表示,金融政策微调将会增加了购房者的购房信心,再经历了长久的观望之后,如今上半年抄底买房将会是时机。

3成网友打破观望

这一看法和搜房网调查如出一辙,调查显示,有三成的网友认为会再近期选择入市,认为房价跌了房贷也优惠了此时入市是时机,但也有部分网友抱有赌博心态认为房价还能再跌跌。

“在目前房价已有明显回落,积蓄已久的购房需求亟待释放的情况下,信贷政策向首次购房人群的倾斜,有助于购房需求的平稳释放,成交量将继续保持回暖势头。”伟业我爱我家副总裁胡景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点击进入:2月25日龙年首次看房团即将起航 十线齐发助您置业

点击进入:东五环纯新盘优惠4万霍营制房优惠3万

相关新闻:

多地楼市变相“松绑”首套房贷宽松暖风渐起

国土部:坚持房地产调控不改变、不动摇、不放松

严格调控下大量房产仍空置 呼吁推广房地产税

京上周住宅网签环比涨30% 成交量或继续回暖

多城市楼市调控成果 整体下行趋势依然明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