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全国住宅地价环比停涨 供地量超5年均值

上海证券报  2012-02-22 07:42

[摘要] 严厉调控政策之下,住房供地计划备受市场关注。国土资源部承诺:今年全国住房供地的计划供应量,将不低于过去5年年均供应量。其中,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住房和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不低于总量的70%。

严厉调控政策之下,住房供地计划备受市场关注。国土资源部承诺:今年住房供地的计划供应量,将不低于过去5年年均供应量。其中,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住房和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不低于总量的70%。

2月21日,国土资源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对今年房地产用地管理和调控作出部署,明确保障房用地要应保尽保,且特事特办,加快用地审批进度。与此同时,促进已供住房用地开发建设,尽快形成住房有效供应,并及时发现处置闲置土地。

另外,国土资源部还将完善异常的交易情况备案制度。自今年起,除招拍挂出让中溢价率超过50%、成交总价或单价创历史新高的房地产用地外,流标、流拍的也须及时上报。

住宅用地环比停涨

一系列的调控政策持续作用,去年土地市场量价趋稳,1000万套保障房用地应保尽保。

是去年第四季度,“主要监测城市各用途平均地价增速持续放缓,住宅平均地价环比增幅已跌落至零。”国土资源部土地利用管理司副司长窦敬丽介绍说。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去年12月底,未竣工房地产项目用地约为之前3年房地产用地平均供应量的3.4倍,未竣工的土地总体能够满足持续开发需要,从而在后续房地产调控中起到积极作用。

统计数据显示,去年的各地编制住房用地计划21.80万公顷,是2010年计划(18.47万公顷)的1.2倍。

点击进入:2月25日龙年首次看房团即将起航 十线齐发助您置业

点击进入:东五环纯新盘优惠4万霍营制房优惠3万

相关新闻:

供地不足推高房价? 被晒土地超半个上海

北京将试点清理小产权房 集体土地拟建公租房

河南:土地出让金按一定比例用于农业开发

土地资产价格已到谷底区域 触底反弹时机

300城土地收入大跌6成 北京下调土地预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