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60%楼盘试探性 购房成交直线下滑

北京青年报  2012-05-06 10:26

[摘要] 随着楼市“小阳春”的深入,4月以来,房企的价格策略出现分化。最新监测显示,从2011年10月入市的商品房项目来看,目前已有近四成楼盘出现,另外六成楼盘则出现试探性。

随着楼市“小阳春”的深入,4月以来,房企的价格策略出现分化。监测显示,从2011年10月入市的商品房项目来看,目前已有近四成楼盘出现,另外六成楼盘则出现试探性。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各项目后的销售情况大有不同,但是可以看出,项目的销量普遍出现下滑。业内人士分析,随着新入市楼盘的增多,此前试探性的项目有可能再次回调价格。

热销楼盘逆市小涨销量下滑

“这年头,立马就没人要。”近日,记者来到位于大兴区4号线沿线某楼盘售楼处,听到了一位正往外走的中年男子的抱怨。

正如该购房人所言,这个项目由去年底刚开盘时万元出头的成交价,已经涨至了目前的1.25万至1.35万,每平米上涨两成以上。虽然记者发现后的户型与此前销售的户型并无差别,但当记者向售楼小姐询问为何时,得到的解释则是“位置、产品类型不同,自然会造成价格偏差”。

记者从市住建委网站上查询到,该项目后成交量环比出现了25%的下滑。

而在通州,曾经勇夺2011下半年通州销售的楼盘K2百合湾[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也面临同样的尴尬,自4月份每平米上涨了千元以后,成交量已出现六成以上的下滑。

开发商试探性再遇寒流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对2011年四季度以来入市的期房项目监测显示,在有成交的38个项目中,六成项目价格出现上调。包括龙湖时代天街[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和百合湾嘉园等数个热销项目4月价格都出现5%左右的上涨。

而从成交量来看,几乎项目都出现了环比下降。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陈雪认为,对于部分热销项目来说,这种价格上调的策略可以说是开发商的“试探性”。但由于其后市空间有限,或许会在低价入市项目的压力下回调价格。

以大兴板块为例,近期联港幸福湾[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等项目将低价开盘,价格为10800元/平米起,而实际成交价格有可能落入万元以内,或许将倒逼同区域项目回调价格。

陈雪认为,目前市场上购房者仍然以刚性需求为主,已经形成“有可能卖好,一定卖不好”的基调。而从项目成交情况来看,即使热销项目,一旦市场就会迅速做出反应。

业内预计,随着5月新房项目的集中入市,尤其是部分项目的低价入市,5、6月份全市楼盘的整体数量和降幅都有进一步扩大的趋势。

部分项目成交量变化(单位:元/平方米)

项目名称 3月份价格 4月份价格 价格变化 成交量变化

创新园 12296 12857 4.56% -70.67%

保利[简介 动态]罗兰小区 14704 15530 5.62% -50.99%

龙山锦园小区 12029 12713 5.69% -20.00%

隆华熙园 10700 11438 6.90% -67.39%

K2百合湾嘉园 18185 19539 7.45% -63.16%

点击进入:红5月看房团12线齐发火热召集中"购房帮"1-5万介绍费等你拿

点击进入:北苑自由购双铁小户型首付30万东五环精装现房优惠12万

点击进入:北苑面面观发展不容小觑良乡挂牌两大名医院进驻黄村

相关新闻:

北京30个项目五月开盘 个别楼盘试探性

房主借势二手房成交降四成 需求透支是主因

商业地产租金逼走服务企业 呼吁限制投机性

北京二手房又现坐地 挂牌价环比上涨2.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