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市提价刚需受伤 5月首周住宅成交环比大跌45%

京华时报  作者:邢飞 孙雪梅  2012-05-08 07:29

[摘要] 本应是红红火火的周,却因为开发商不给力甚至逆市提价吓退刚需而致楼市销量大跌。北京市住建委昨天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5月第一周(4月30-5月6日)北京住宅(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2997套,环比前一周大幅下跌45%。

本报讯(记者邢飞孙雪梅)本应是红红火火的周,却因为开发商不给力甚至逆市提价吓退刚需而致楼市销量大跌。北京市住建委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周(4月30-5月6日)北京住宅(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2997套,环比前一周大幅下跌45%。

根据市住建委网签数据统计,上周北京全市新建商品住宅网签总量为1467套,环比前一周的网签总量下跌了20.8%,比去年同期下跌了18%。全市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1530套,环比前一周的网签总量大幅下跌了57.4%,比去年同期上涨了8.7%。有业内人士称,部分新房项目逆市尝试提价,部分二手房业主提高挂牌价,都增加了购房者的观望情绪。

开发商曾在一季度高调,却在销量攀升后开始提高售价。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5月周北京商品住宅期房均价为21856元/平米,环比小幅上涨5.2%,比4月周上涨了12.4%。刚需市场寄望于5月促销季的落空导致观望情绪加剧,由此导致上周新房成交量大跌。

对此,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认为,限购未放松的同时北京还在严控购房资格审核,将购房者控制在刚需客群,对于这部分客群来说,如果项目缺少了价格则难以被打动,加上目前项目越来越多,购房者的选择面增加,对于项目必然会丧失兴趣。这也提醒开发企业,不要因为项目在某个时期热销,就抱以盲目自信提价销售,而是要考虑到购房者的接受程度,否则一旦随意,恐怕会立即尝到滞销恶果。

相比于新房市场,二手房市场成交下滑更为强烈,来自伟业我爱我家数据显示,上周北京全市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1530套,环比前一周的网签总量大幅下跌了57.4%。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表示,近期市场的回暖,使得部分二手房业主再度提高房屋报价,二手房价跌幅的减缓,甚至部分热点区域房价的小幅上扬,使得购房人再度陷入观望,成交量也因此受到较大影响。

更多分享:红5月看房团12线齐发火热召集中"购房帮"1-5万介绍费等你拿

更多分享:5.11全城疯抢 万科长阳半岛8折特惠房CBD东精装现房23500元/平

相关阅读:

4月40城楼市近9成下滑 北上广深成交跌幅近2成

红五月楼市不尽如人意 刺激成交效果递减

北京60%楼盘试探性 购房成交直线下滑

北京楼市4月成交 前50名盘占半数

4月楼市成交量冲高回落 成交均价环比上涨5.1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