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院蓝皮书:2012楼市成交将萎缩 房价回落

深圳报业集团  2012-05-28 07:29

[摘要] 中国社会科学院24日发布《房地产蓝皮书:中国房地产发展报告NO.9》。蓝皮书指出,2012年新增房产供给可能与上年持平或略有下滑;2012年我国房产交易量将相对萎缩,预期房价将有所回落。

中国社会科学院昨日发布的房地产蓝皮书称

今年楼市将呈量缩价跌局面

中国社会科学院24日发布《房地产蓝皮书:中国房地产发展报告NO.9》。蓝皮书指出,2012年新增房产供给可能与上年持平或略有下滑;2012年我国房产交易量将相对萎缩,预期房价将有所回落。

今年楼市将呈量缩价跌局面

处境决定态度 新华社漫画

新增房产供给可能与上年持平

蓝皮书预计,2012年新增房产供给可能与上年持平或略有下滑。由于2011年末房地产市场景气下降,房地产开发企业市场预期趋紧,导致2011年房地产新开工面积增幅大大下降,土地购置面积量大幅下降,这将影响2012年新增房产供给,考虑2011年施工面积仍保持较高增速,预计2012年新增房产供给可能与上年持平或略有下滑。

蓝皮书同时指出,2012年房地产存量供给将进一步积累。一方面,由于2011年新建房产竣工供给增长,交易萎缩,导致2012年新建住房存量供给迅速积累;另一方面,随着房地产市场景气下降,房产效应下降,贬值风险增大,存量市场持有多套住房的投机客退出房市抛售房产动力增强,二手房供给也将逐步增大。

房地产市场继续维持盘整态势

蓝皮书说,经历了2011年的供需相持和市场低迷,面对国际经济前景不明朗,2012年我国房地产调控难度增大,在巩固已有调控成果基础上,调控政策将不断优化和提升,房地产市场继续维持盘整态势,房产交易量将相对萎缩。

蓝皮书同时指出,2012年我国房价将延续上年末的盘整态势,预期房价将有所回落,但总体降幅不会很大。

蓝皮书说,由于需求低迷,几乎不存在房价上涨可能性,但由于当前房地产开发成本是土地购置成本很高,大幅将意味着多数开发项目面临亏损,在经济和政策前景明朗前,多数开发企业将选择观望态势,不情愿轻易,房价将延续上年的盘整态势。

更多分享:红5月看房团12线齐发火热召集中"购房帮"1-5万介绍费等你拿

更多分享:长阳半岛5.29特供40套精装房82折限时抢三环5.4米双空间首付2成

社区网分享:揭秘顺义城区布局e清凉大礼放送中3.5万DIY现代简约109平

相关新闻:

北京楼市成交量创限购后新高 均价再回2万大关

十大重点城市5月楼市成交量上涨 新房价格降幅趋缓

5月楼市成交明显上升 地方频"微调"引担忧

楼市成交量频现反弹 房价已丧失大幅下跌基础

低价房带动北京楼市成交大涨 真正回暖仍需时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