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型旅游地产 门头沟3年8.5万棚户居民上楼

新京报  2012-06-18 07:17

[摘要] 走进门头沟,人们会惊奇于这里正悄然发生的变化:曾经干涸的永定河又有了水的滋润,沿途是整洁漂亮的水系、公园,山上黑乎乎的小煤窑不见了,原来住在采空棚户区的居民住进了新楼房……6月11日,门头沟区委书记韩子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详解在最近5年里,门头沟从京西矿区变为滨水山城。

走进门头沟,人们会惊奇于这里正悄然发生的变化:曾经干涸的永定河又有了水的滋润,沿途是整洁漂亮的水系、公园,山上黑乎乎的小煤窑不见了,原来住在采空棚户区的居民住进了新楼房……6月11日,门头沟区委书记韩子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详解在最近5年里,门头沟从京西矿区变为滨水山城这一跨越式转型发展的历程。

【棚户改造】5地块建33500套住宅

新京报:过去5年,门头沟在转变发展方式上取得的效果有目共睹,转型中秉承的主要理念是什么?

韩子荣:门头沟原来是以资源产业为主的“京西矿区”,而根据市委市政府对门头沟新的定位,要成为“首都西部的生态涵养区”和“西部综合服务”。我们把环境发展作为转型发展的重要战略加以推进,开展了北京历的采空棚户区改造。

新京报:在对棚户区的改造中,政府做了哪些努力?

韩子荣:从2009年开始,门头沟决定用3年时间,建成200万平方米的定向安置房,让3.1万户8.5万人告别破旧平房。选择了环境最美、位置的石门营、石泉、黑山、中门寺、小园5个异地安置房地块,开工建设住宅约33500套。同时还配建了、幼儿园、医疗、公园、路网等配套公共设施和服务。

新京报:目前棚户区改造工程进展如何?

韩子荣:我们的口号是“将棚改进行到底”。今年进入了改造的冲刺阶段,本月正在对2万户居民的房屋整体征收签约。石门营、石泉两个地块安置房已经进行了部分选房工作,到年底前将有8000户入住棚改新居,基本实现200万平方米安置房完工。

在此基础上,门头沟同时又实施了新棚改100万平米安置房建设,预计2014年底前全部完成,京煤集团38万平方米工矿棚户区改造也开工,届时将实现城区及主要矿区10万平房居民全部上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