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降息利好 三季度楼市继续回暖可能大

上海证券报  2012-07-06 07:17

[摘要] 管理学院教授、著名经济学家赵晓分析称,信贷和金融政策占房地产调控实际效果的50%,在央行降息等政策陆续出台后,三季度楼市继续回暖的可能性加大。

时隔一个月,央行再次降息,房地产货币环境更宽松,房企和购房者都会受益。5日,房地产业内对央行再次降息并不感到意外,其利好作用也不言而喻。管理学院教授、著名经济学家赵晓分析称,信贷和金融政策占房地产调控实际效果的50%,在央行降息等政策陆续出台后,三季度楼市继续回暖的可能性加大。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认为,贷款100万20年,本次降息后,月供将再次减少148元。“最近1个月的两次降息,将使贷款100万20年的购房者的月供减少近300元每月。”张大伟说,降息通道已经开启,楼市将获益。

张大伟认为,目前各家银行贷款额度并不充足,出现低于85折乃至8折的可能性暂时不大,反而可能会因为存贷差的减小而减少折扣。但是,“降息对购房者的心理影响将大,楼市三季度可能出现难以抑制的回暖。”

对此,中指研究院报告分析称,6月8日央行在去年下半年来三次降存准率后选择降息,已经标志着货币政策真正放松的开始。

“尽管依然坚持房地产调控,但房地产市场最差的时候应该已经结束。限购不放松背景下需求虽难大幅反弹,但只要开发商淡定些,不盲目,首次置业和蠢蠢欲动的改善需求能够支持市场。”报告还称,虽然2008年底曾经4次降存准5次降息,再加上数万亿贷款,经济和房地产走出一个令人惊叹的V形反弹,但今年情形不同。

“这一次房地产调控没放松,货币放松力度不及之前,房地产业只能说底部已经出现,但房价就此反弹恐怕不会,企业定价还是谨慎点好。”报告认为,房地产企业还应该保守的应对市场,合理定价加快存货消化,期待市场即刻量价齐飞不现实。

记者注意到,此次央行降息的同时表示,金融机构要继续严格执行差别化的各项住房信贷政策,继续抑制投机性购房。这意味着房地产调控的大方向不会改变。

不过,赵晓分析表示,未来金融政策有可能进一步宽松,促使房地产继续回暖。但是,由于开发商仍面临去库存的压力,且楼市供给局面与过去相比发生了变化,房价将不再出现2009年、2010年似的。

更多分享:7.28北京看房团火热征集购房帮高额介绍费等你拿

更多分享:奥北双铁刚需7月绽放盘90-115平省10万

社区网分享:海水与火焰:买房真纠结自住与购房有何区别发帖就有奖!

相关新闻:

央行一个月内第二次降息 10万存1年利息少250元

中国再度推进利率市场化 全球掀起降息潮

时隔28天 央行再启降息利器“稳增长”

一月内两次降息 对经济的利好大于楼市

胡景晖:二次降息难以利好楼市 下半年市场仍悲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