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保障房建设获农行300亿授信 首单项目贷款6亿

新京报  2012-07-12 07:10

[摘要] 昨日,中国农业银行北京分行与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三年将给与该300亿元意向性授信额度。双方首个合作项目是京原路7号公租房项目,农行北京分行向其提供6亿元的贷款。

本报讯(记者吴敏)昨日,中国农业银行北京分行与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三年将给与该300亿元意向性授信额度。双方合作项目是京原路7号公租房项目,农行北京分行向其提供6亿元的贷款。

将获得多种融资支持

按照规划,北京市“十二五”期间计划新建、改建或收购各类保障性住房100万套,而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是为此建立的的保障性住房建设企业。

根据双方协议,农行资金将主要针对公租房、定向安置房等保障性住房的收购、开发建设、运营管理等业务,贷款品种将涵盖开发贷款、经营性物业贷款、并购贷款等多种形式。同时农行还将根据项目推进的需要,量身定制融资方案,为该提供定向债、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发行等咨询和服务。

保障性住房一度被认为是拉动增长的主要动力之一,确保房地产调控政策下增速不出现急剧回落。

首单项目贷款6亿

京原路7号项目6亿元的贷款是目前北京市的一笔公共租赁住房长期贷款,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总经理金焱说,这也是目前的一单。

京原路7号公租房项目是目前北京市的公租房项目,此前报道显示,该项目拟争取在7月摇号10月竣工。该项目位于石景山区西五环旁,将提供2436多套公租房。

此前本报曾报道,北京保障房副总经理刘志宇称,目前相关部门已对京原路7号的市场租金进行了测算,为每平方米每月租金41元。而公租房租金将比市场租金低10%-20%。

由于目前房地产市场租金仍处于相对较低水平、资金占用时间长,此前不少银行在支持保障性住房上均偏向于经适房等。农行北京分行此次向京原路7号项目提供6亿元贷款也显示出政策导向的特点。

更多分享:7.28北京看房团火热征集购房帮高额介绍费等你拿

更多分享:亦庄70年住宅12500元/平总价38.8万起 70年住宅自由购

社区网分享:"房盲"需做四大规划幸运大转盘100%中奖你上过京东的当吗?

相关阅读:

房企信用评级屡遭调降 疲弱需求牵连上游钢铁"连坐"

"解扣"资金瓶颈 社保基金160亿驰援保障房

保障房开工过半 称可惠及城镇20%家庭

石家庄:像高考录取一样分配保障房

时评:银行要凭自身能力降低不良贷款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