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大中城市房价连涨两月 或助推调控新政

中国证券报  2012-08-19 09:05

[摘要] 18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发布了7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报告,数据显示,上月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下降的城市有9个,持平的城市有11个,上涨的城市有50个。

18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发布了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报告,数据显示,上月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下降的城市有9个,持平的城市有11个,上涨的城市有50个。 

根据官方的数据统计得出,上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平均环比上涨0.14%,已连续两个月保持上涨,且涨幅有逐月扩大态势。此前,随着楼市调控政策的持续发酵,这一指标已保持了连续9个月的下跌。 

同比来看,仍有58个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低于去年同期。 

值得注意的是,被认为是市场先行指标的二手住宅价格,也在经过10个月的下跌后,连续两个月出现回升。根据官方的数据统计,上月70个大中城市的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11%,比此前的0.09%的涨幅也有扩大态势。 

分析认为,今年以来持续的降息和降准,以及超过40个城市对楼市政策的微调,使得调控政策在执行中出现松动现象,并导致了包括部分投机需求在内的大量需求入市,进而推高房屋交易价格。 

同时,一些商品房项目在经过上半年的热销后,近期出现减少优惠、提高价格的现象。二手房市场的提价现象同样明显,提价幅度也相对较大。北京中原地产的分析认为,虽然目前的反弹力度还在可控范围内,但楼市反弹已成共识。 

房价保持加速上涨的态势,或招致调控政策的尽快出台。7月下旬,国务院派出8个督查组,对16个省(市)贯彻落实国务院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情况开展专项督查。近日督查组已陆续回京,并将督查情况形成报告。有分析认为,7月房价数据的提高,反映出当前楼市强力反弹的态势,这可能加速新政的出台过程。多数机构的观点认为,新一轮的调控政策将在本月内推出。 

更多分享:8.25北京看房团火热征集购房帮高额介绍费等你拿

更多分享:首付7.5万闪房搬回家城铁首站洋房均价13200元/平起

相关新闻:

7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出炉 50城环比上升

京各区新房市场分析 五环外占据主导地位

50大中城市房价环比上涨 超40地微调楼市政策

房地产调控措施落实较好 执行不力地区将被问责

7月超七成城市房价出现反弹 北京二手房涨幅超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