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景晖:二套房停贷新标微涨 助推楼市改善型需求

房天下  2013-01-04 18:43

[摘要] 房天下讯 根据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的关于调整“二套住房”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人均住房建筑面积标准的通知(京房公积金发〔2013〕1号),北京市统计局公布2011年城镇居民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为29.4平方米。首套住房人均居住面积超过29.4平方米的,购房者申请公积金二套房贷将被拒。

房天下讯 根据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的关于调整“二套住房”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人均住房建筑面积标准的通知(京房公积金发〔2013〕1号),北京市统计局公布2011年城镇居民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为29.4平方米。首套住房人均居住面积超过29.4平方米的,购房者申请公积金二套房贷将被拒。

对此,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认为,此类政策就类似于CPI上涨之后、城市工资标准就要上调一样,不应该受到太多的关注与解读。就政策本身而言,政策内容没有任何变化,只是执行层面上,因为二套住房的公积金个人贷款发放对象的界定标准是由上一年城镇居民人均住宅建筑面积来定,所以,每年调整一次停贷标准是正常的政策执行流程,政策本身并无松动或收紧迹象。

同时,针对公积金二套房贷停贷标准由原来的“28.81平方米”调整至如今的“29.4平方米”,胡景晖认为,由于此类停贷面积标准的提高,更加有利于改善类需求的正常释放:一方面,该政策正好契合住建部12月25日关于2013年“信贷、税收支持合理改善性需求”的政策基调;尤其重要的是,该政策也迎合了广大购房者的真实需要,有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北京已成交的客户中,37%的购房者为置业升级目的,可见与自住需求一样,改善类需求俨然成为北京合理住房需求的重要组成部分。

胡景晖预计,在首次自住需求与二次改善类需求的共同作用之下,2013年住房市场成交量将至少延续2012年的水平。

幸福班车:爱你一生一世婚房大行动 1.26婚房直通车

更多分享:回龙观全能型MINI空间超低总价北三环奥体东非毛坯现房优惠百万

相关阅读:

购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40% 二套房贷与改善型住房的暗门被关上

厦门公积金贷款政策进一步收紧 二套房利率上浮10%

北京房屋抵押贷款购买二套房利率上浮11%

北京公积金贷款调整:人均住房超29.4平米拒贷二套房

北京公积金:二套房贷款调整无关调控松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