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海拿下信托牌照 金融平台反哺地产

中国房地产网  2013-01-14 10:01

[摘要] 刚刚迈入7万亿时代的节点,信托业再次迎来不容小觑的重量级选手入场。据了解,中旅信托重组事宜已经尘埃落定,牌照换发工作业已完成,并更名为民生信托,开业申请也正在等待部门审批,预计最快年后即可正式入场。

在刚刚迈入7万亿时代的节点,信托业再次迎来不容小觑的重量级选手入场。

据了解,中旅信托重组事宜已经尘埃落定,牌照换发工作业已完成,并更名为民生信托,开业申请也正在等待部门审批,预计最快年后即可正式入场。消息人士透露,目前高管层及核心团队基本敲定,泛海集团卢志强可能亲自担任董事长,而具体业务管理方面将由原外贸信托负责人杨自理挂帅任总经理。

至此国内持牌信托公司数量将升至68家。

而卢志强打造的泛海金融帝国也再次攻下重要一城,揽获珍贵的信托牌照让其未来的资本运作被赋予了更大的想象空间。

前外贸信托跳槽挂帅

虽未正式开业,民生信托却已在圈内引发了不少关注。

2012年初,泛海集团就已开始秘密通过各种渠道召集信托业内人才,为民生信托组建管理团队。然而因为泛海控股的另一家金融机构民生证券此前出现大规模的管理层人事变动,让其无暇分身,招兵买马的工作才一再被搁置,进程缓慢,直到现在才有了实质性进展。

多位信托业内人士透露,刚刚离职的外贸信托总经理杨自理已经确定加盟民生信托,并带走外贸信托的部分精英团队,而有消息称,此前部分从外贸信托离开跳槽入渤海信托的杨自理旧部,也有可能在此时加入,而不少其他信托公司的业务骨干也在与其接洽当中。

公开信息显示,中旅信托成立于1994年,此前的注册资本为2.3亿元,股东共有六家,北京首都旅游集团控股,持股达92.19%,其他有中国国旅持股4.34%、康辉旅行社持股0.43%等。

然而因为亏损严重,中旅信托一直处于尴尬的状况当中,2009年7月挂牌时披露的数据显示,中旅信托总资产4.69亿元,总负债5.42亿元,者权益-7257.61万元。

事实上,自2003年银监会要求重新登记信托牌照以来,中旅信托便开始谋划重组,但一直进程缓慢,成为昔日“13家历史遗留问题信托公司”之一,前后历时近10年,直至两年前与泛海集团接触,才让这一切出现转机。与泛海的重组完成后,中旅信托已于近日重新换发了新的信托牌照并完成更名,预计最快年后即可正式亮相。

有消息人士透露,新公司注册资本可能在10亿元左右,泛海方面为实际控制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