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预登记门庭冷落仅百人(图)

新快报  作者:杨金霞  2013-01-24 10:02

[摘要] 目前,通过网上办理提取预登记的市民仅100名左右。记者调查了解到,市民开通网上大厅业务不多,一方面是由于很多市民对该项业务还不了解,一方面新密码没送达,重置密码等程序让不少市民觉得麻烦。不过,据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职职工的初始密码在2月份邮寄完,办理初始密码的银行网点在春节后也将大大增多。

据了解因市民对该业务还不太了解,另外,不少人还未收到密码函

上月21日开始,广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正式启用全新的网上办事大厅,广州市民以后可以在网上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预登记、个人信息查询和贷款业务等。不过,记者了解到,目前,通过网上办理提取预登记的市民仅100名左右。记者调查了解到,市民开通网上大厅业务不多,一方面是由于很多市民对该项业务还不了解,一方面新密码没送达,重置密码等程序让不少市民觉得麻烦。不过,据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职职工的初始密码在2月份邮寄完,办理初始密码的银行网点在春节后也将大大增多。

网上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预登记门庭冷落仅百人

可办理初始密码的银行网点不多

据介绍,登录广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www.gzgjj.gov.cn),单位进入网上业务大厅的“单位住房公积金业务”栏,可办理职工开户、账户封存、启封、转移、年度基数调整和汇缴等业务;职工可以进入网上业务大厅的“个人住房公积金业务”栏,办理信息查询、提取预登记、贷款进度查询等业务。据悉,该系统完善后还将可以办理贷款预申请、还款变更、个人贷款信息变更等业务,不过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开通网上营业大厅业务的市民仅100名左右,开通网上营业大厅业务的单位为450家。

“想要办理网上预约很麻烦。”家住番禺的阳小姐告诉记者,她看到网上办事大厅启动的新闻,就萌生了“尝鲜”的想法。不过,她后来发现,要办理网上预约必须先设置初始密码,而初始密码需要到公积金中心或部分银行网点办理,但是可以办理的网点并不多。而办理初始密码后,还需要上传提取资料,然后等待审批成功后的短信通知。“还不如直接去公积金排队提取省事。”

据广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供的公开资料显示,网上初始密码办理的网点,除了12个各区公积金管理中心外,只有建行、工行、中国银行、广州银行、农业银行部分网点可以办理,其中建行网点,总共15个,工行网点共8个,剩下的中国银行、广州银行、农业银行的可办网点只有3-4个。

取公积金所需资料上传后有效

对此,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开通网上业务大厅的市民不多,主要原因在于很多市民对该项业务并不了解。而对于部分市民反映的办理“麻烦”,主要是因为密码函未收到,需要职工重置初始密码,增添了一道程序。而办理预约上传资料这些程序,都是一次办理,终身受益的。

原来,个人办理首次开通网上业务大厅须设置初始密码。按照相关规定,公积金网上营业大厅的个人登录初始密码为六位数字,发放方式有两种:一是印刷于密码函中邮寄给缴存单位,由单位派发给职工本人;二是职工在可以办理网上初始密码的公积金中心各管理处以及银行网点办理初始密码重置。

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人士还表示,该中心已经开始向职工单位邮寄密码函,不过由于数量较多,大部分职工还没有收到密码函。按照计划,预计2月底能够邮寄完密码函,而职工收到密码函的时间还需根据邮寄情况而定。对于不在职的职工,可以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到公积金管理中心各管理处以及指定银行网点办理。

此外,公积金管理中心还表示,由于不少银行网点设备还在购置当中,所以可以办理的网点不多,预计春节后,网点会大大增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