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葆森:2013年房价不会 城镇化并非房地产化

郑州晚报  作者:王战龙 廖谦  2013-03-04 08:15

[摘要] 胡葆森说,人的一生平均要换4次房子,刚毕业时租一室的小房就够了,结婚后换成两室一厅,如果有老人一起住的就换成三室两厅,有更多的积蓄再做进一步的考虑,在发达国家也是这个情况,一生大概要换4次房子,而公租房满足了不同群体的阶段性需求。

3月1日,建业集团的官方微博刊发胡葆森的一个紧急建议:节约从两会做起。

“既然是代表,代表人民的意愿,节约就应该从自身做起。”胡葆森认为。

在他看来,节俭应该具体到每一个细节,比如每个房间的会议简报等纸质文件,完全可以电子化,放在两会网站平台上,供代表选择性阅读;除了餐桌上不提供一次性用品(纸巾、湿巾)外,建议自助餐为主要餐饮形式,菜品定量且以家常菜为主,不提供高档菜、白酒类饮品等,有效地缩减餐饮支出;建议多开讨论短会,把社会关注热点、人民群众的呼声带到两会上来,杜绝空谈,节约时间,把握精髓,提高效率。

胡葆森认为,今年是十八大后召开的次两会,若两会能率新风之先,深入贯彻落实“八项规定”,将会给省、市、县各种会议做出好的表率。

胡葆森说,自己已经感受到今年两会新风气的变化。

谈保障房:经适房退出是形式,保障房供应并未减少

去年有媒体爆出,有城市建造了4000多套保障房,真正申请到的只有1000人。

胡葆森分析认为,背后的原因是,当前的保障房建设,没有按照需求来制造供应。

他建议:一是按需建造,按需供应;二是保障性住房要严格建设程序和操作规章,有制度支撑;三是规范准入审核,防范并严厉查处骗租骗购行为。

“保障房是惠民工程,要让真正需要、有资格享受保障房的人住上保障房。”胡葆森说。

根据郑州(楼盘)市统一部署,从今年元旦起,经适房正式退出郑州保障房序列。

胡葆森认为,这是一种进步,退出经适房只是一种形式,但郑州市并没有减少保障房的供应,“只是说把有效的资源利用到了更有效的方式上了”。

胡葆森说,人的一生平均要换4次房子,刚毕业时租一室的小房就够了,结婚后换成两室一厅,如果有老人一起住的就换成三室两厅,有更多的积蓄再做进一步的考虑,在发达国家也是这个情况,一生大概要换4次房子,而公租房满足了不同群体的阶段性需求。

房价:今年房价不会出现大幅度上扬

2月20日“新国五条”出台,再次重申坚持执行以限购、限贷为核心的楼市调控政策。

胡葆森分析认为,“新国五条”是过去两年国家实行的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的延续,从积极意义上理解,是巩固两年宏观调控政策的成果,防止房价出现阶段性反弹。

在“新国五条”细则中,二手房交易个税按20%征收成为关注焦点。

胡葆森说,过去本就有针对二手房交易的相关政策。他认为,“国五条”对此重点强调,意图明确,主要是为了打击投机性购房,遏制其对房价的推波助澜。

有人预言,今年3月,房价会出现,对此,胡葆森并不认同。

他说,虽然刚需依然是主流,房价在过去几年也多次反复,但整体变化不大。今后两年,随着房地产市场商品房结构的改善,尤其是“十二五”期间3600万套保障房陆续交工,房价上涨的势头将会得到根本遏制。

胡葆森预测,今年房价不会出现普遍的大幅度上涨,在刚需为主的省市,房价会平稳走高。

更多分享>>>2013春季攻市置业大行动3.30大看房抢折扣

相关新闻:

楼市调控怪圈中循环:土地与货币成房价上涨推手

代表议国五条:房价不是加重个税能解决的问题

国五条售房所得20%缴个税 或间接推升二手房价

国务院10年9次调控楼市控制价格 房价屡调屡涨

北京搜房客户端二维码手机上搜房,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搜房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