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二手房成交量井喷 各地房管局出招"缓堵"

中国新闻网  2013-03-13 10:03

[摘要] 由于多地二手房成交量在新政“窗口期”出现井喷,房地产交易不仅人满为患堪比春运,工作压力的加大也对相关部门带来考验。此前,南京房产局就因暂停办理业务被传因数千人排队过户而导致电脑系统崩溃。昨日,还有媒体报道称郑州市房管局的工作人员因工作强度陡增而在窗口接件时休克送医。

由于多地二手房的成交量在新政“窗口期”出现井喷,房地产交易不仅人满为患堪比春运,工作压力的加大也对相关部门带来考验。此前,南京房产局就因暂停办理业务被传因数千人排队过户而导致电脑系统崩溃。昨日,还有媒体报道称郑州市房管局的工作人员因工作强度陡增而在窗口接件时休克送医。

二手房交易

图为3月5日,郑州市房管局交易大厅内,前来办理二手房买卖手续的市民人头攒动。

多地房管局加班接件集中审核办理

“新国五条”出台10多天以来,多地二手房的成交量纷纷出现井喷,多地房地产交易更是人流汹涌。

据东方今报报道,为给市民尽快办理完房屋的交易,郑州市房管局工作人员一周来一直加班加点,连续高强度的工作使得办事大厅多名工作人员累倒在工作岗位上。3月8日,在连续工作十几个后,更有工作人员在窗口接件时直接休克被救护车拉走抢救。

郑州市房屋交易和登记有关负责人在感慨“以前持续的时间没有这么长”的同时也表示,为了保障市民交易安全,郑州市房管局采取了多项应急措施,包括同税务部门协商尽量简化二手房交易的流程,以及补充购置了急救箱提供医疗服务等。

另据华西都市报报道,6日起,成都市的政务房地产交易分、成都市房地产交易城南分的地税服务窗口工作时间,也较以前延长了两个半左右。平时,地税服务时间为每天的9:00-17:00,不过,针对近日递交房地产交易纳税申请增加的情况,除了增设窗口外,服务时间则早上提前至8:30,下班时间根据排队情况延长至19:00左右。

除了多地相关部门延长工作的时间外,南京、沈阳等地则传出暂停办理相关业务的消息。

3月6日,传出南京房产局交易的系统,因多日来数千人排队过户而导致电脑系统崩溃,临时暂停对外办理交易过户的消息,买卖双方只可去现场领取收据,留下电话等候通知。南京市住建委时间发布公告辟谣:交易登记信息系统始终处于正常运行状态,只是在统筹协调、简化程序。

3月5日,辽沈晚报援引沈阳市房产交易地税窗口工作人员的话称,从4日起该已全面暂停办理二手房交易所涉个税业务,但接件工作保持正常,而此后交件是适用全额的1%还是差额的20%,则等上级正式通知后告之纳税人。不过据沈阳晚报6日报道,沈阳市地税局直属分局局长闫铁军否认了“只收件不办理”的说法,并表示从4日开始办理房产涉税业务的市民突然陡增,由于工作量比较大,只是将收上来的申请进行集中审核办理,预计5个工作日内将会批复完成。

更多分享>>>2013春季攻市置业大行动3.23大看房抢折扣 

置业大巴>>>3.16亦庄专属看房团报名中 3.16京郊看房团抢座报名

相关新闻:

石家庄上周4天内交易二手房1300余套 成交

余丰慧:二手房成交井喷 "国五条"执行需精细化

二手房市场成交量井喷一周后 购房者开始观望

新房市场创9年最热开局 二手房部分需求转移

上周二手房成交量井喷 各地房管局出招“缓堵”

北京搜房客户端二维码手机上搜房,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搜房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