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五条后深圳强化“限涨令” 开发商理性观望

地产中国网  2013-03-15 10:22

[摘要] 即便是旧事重提,3月12日晚疯传的深圳限涨令仍然在敏感的楼市掀起轩然大波。作为新国五条之后首个地方政策变化,深圳对限涨令的强化执行,也更加强化了业界对楼市调控从严的预期。

即便是旧事重提,3月12日晚疯传的深圳限涨令仍然在敏感的楼市掀起轩然大波。作为新国五条之后地方政策变化,深圳对限涨令的强化执行,也更加强化了业界对楼市调控从严的预期。

新国五条催生旧政新提

3月13日,深圳限涨令传闻引起了业界大腕的集体讨论,面对成交均价月度环比零增长、房价只准跌不准涨的规定,抨击声不绝于耳。

地产中国网时间向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求证,对方的答复是:下午5时前将发布公告回应。

随后,万科、招商、佳兆业、远洋等房企相关人士陆续向本网证实了该消息。有开发商则表示,限涨令早就存在,目前只能在推盘结构上适当规避。

3月13日晚,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在官方微博终于作出正式回应:我市并未出台新的限涨令,而是近期房价出现的异动情况下,我市两年来已实行的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理性定价的调控机制及时发挥了作用。

那么,2年前深圳是否有相关限涨令的正式文件出台?

据地产中国网了解,事实上早在2011年3月,深圳市就以内部指导意见的电话通知,采取不公开发布的形式实施过限价令,到2011年7月限价令再度加码,但执行到2012年4月份开始,限价令基本上名存实亡。

有知情人士对此评价称:限价令早就因饱受争议时断时续,或许是因为心虚,深圳这个定价调控机制从来都是只做不说,自去年4月至今能死灰复燃,根本原因还是深圳房价在年初的上涨过于扎眼,以及新国五条带来的压力。

根据国家统计局2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70个大中城市中,深圳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2.2%,涨幅位居70个大中城市之首。同时,据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公布数据,1月深圳新建商品住宅总成交面积56.85万平方米,环比大增32.12%,创43个月新高;成交均价19694元/平方米,结束连续4个月的下跌趋势,再次逼近2万元/平方米整数大关。截至2月1日,全市新推售项目销售比例为49.64%,环比上涨19.38个百分点,再创历史新高。

或许正是多项数据的连创新高,以及新国五条的出台,让深圳国土部门如坐针毡。

正如其在官方回应中提到的:自进入2013年以来,我市有多个高价位楼盘上市或即将上市,为避免全市房价过快上涨,我市严格落实国五条细则的有关规定,沿用两年来的做法,运用调控机制,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理性定价

对于深圳国土部门的这次旧政新提,伟业我爱我家集团控股公司副总裁胡景晖直言不讳:地方立军令状也不是次了,深圳限涨令算是国五条后个落地的政策变化,或许近期其他地方政府还会有类似的政策出台。

他同时表示,此次政策对于当地开发商影响很大。首先,一些开发商采取高开低走的销售策略,而限涨令的出台会使其定价尴尬;其次,由于政策影响,目前市场供应量很少,很多开发商还在观望推迟开盘时间,政策将严厉影响开发商预期。

深圳市房地产研究主任王锋在接受地产中国网采访时则表示,国五条出来之后,不只是深圳,各地都被要求出细则,预计各地区各省市可能在三月底四月初都会有详细的细则出台。深圳限涨令尽管不算新政,但是动作已经出来了。至于开发商方面,该如何应对他们心里应该很清楚,整个房地产行业应当理解和支持的调控政策,主动地有所作为。

更多分享>>>2013春季攻市置业大行动3.23大看房抢折扣 

置业大巴>>>3.16亦庄专属看房团报名中 3.16京郊看房团抢座报名

相关阅读:

新国五条继续发酵 房主停租转售出租房市场看涨

"国五条"细则出台10天 京沪穗房价小范围上涨

国五条细则出台10天 京沪穗房价小范围上涨

开发商遇小阳春加国五条 力推新盘报价悄然上调

住建部部长姜伟新:坚决执行国五条 有问题再完善

北京搜房客户端二维码手机上搜房,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搜房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