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担忧物价称存不确定性 基准利率将保持稳定

新京报  2013-04-04 08:15

[摘要] 央行表达了对通胀的“担心”。昨日央行表示,当前我国物价形势基本稳定,但相较于上一季度,央行增加了“未来走势仍存在一定不确定性”的措辞,表明了对通胀的担心。

新京报讯 (记者苏曼丽)央行表达了对通胀的“担心”。昨日央行表示,当前我国物价形势基本稳定,但相较于上一季度,央行增加了“未来走势仍存在一定不确定性”的措辞,表明了对通胀的担心。

通胀上升势头显现

统计局数据显示,2月CPI同比增长3.2%,超出预期,并创下10个月新高。

目前机构对未来的通胀压力均较为担忧。澳新银行大中华区研究总监刘利刚认为,1-2月份的平均通胀率达到了2.6%,明显高于去年第四季度的2.1%,表明通胀上升势头已经较为明显。

中行发布的研究报告分析了通胀压力加大的因素,其一,食品尤其是猪肉价格上涨是大概率事件;其二,房价上涨带动居住价格上涨;其三,全球量化宽松政策可能导致输入型通胀压力增大;其四,外贸顺差增大、人民币和FDI恢复正增长,都将使我国外汇占款增多,加大通胀压力。

将用货币政策稳定物价

早在3月的两会期间,央行行长周小川曾公开表示,2月CPI增长高于预期,表明通货膨胀需要高度警惕。“我们打算通过货币政策等措施,稳定物价和通胀预期。”周小川说。

交行金研则表示,央行将更为倚重公开市场操作来调节流动性,交行认为,上半年基准利率保持基本稳定的可能性较大。中行认为,今年存款准备金率、利率、汇率会是“两稳一升”的格局,降准和降息的概率下降,预计全年降准一次,法定存贷款利率不变。

>>>看房大巴:宜居中国梦寻找一生之宅 420圆梦看房团火热报名

楼市动态:

4月35新盘救急楼市需求 项目纷纷“抬头”入市

二手房降温 消费客群回流新房市场

国五条细则落地"大限"将至 个税规定仍需国家敲定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逐渐降温 中介主推房

二手房将征20%个税催热楼市 92岁老人排队过户

房企资讯:

房企老总们的疑惑:房价随市长还是随市场

绿地领衔中国房企掘金海外 海外收入预计达20亿

房企3月拿地开盘趋于谨慎 12房企130.57亿拿地

“国五条”降温效应未显 一线房企上调销售目标

万达入股恒力房企 借壳港股成趋势

北京搜房网二维码手机上搜房,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搜房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