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度假村运营商艰难度日 瞄准中国客户拟自救

环球旅讯  2013-06-02 07:43

[摘要] 欧洲经济衰退导致游客缩紧了腰包,这使得原本以提供高性价比的海滨度假产品而著名的法国度假村运营商ClubMéditerranée(以下简称为“ClubMed”)面临困境,它难以通过将海滩的房屋改造成豪华度假村来提升收益。

欧洲经济衰退导致游客缩紧了腰包,这使得原本以提供高性价比的海滨度假产品而著名的法国度假村运营商ClubMéditerranée(以下简称为“ClubMed”)面临困境,它难以通过将海滩的房屋改造成豪华度假村来提升。为了弥补欧洲游客的消费下降为其带来的损失,ClubMed已经在吸引中国的游客。法国安盛私募基金(AXAPrivateEquity)和大型的中国企业复星集团对ClubMed的收购要约的举动似乎为上述策略投下信任票。

ClubMed运营着全球约70家度假村,它表示,如果该收购顺利进行的话,那该公司目前的管理层将会留任。ClubMed对其策略进行了调整,它对现有的度假村进行了升级,并停止了其它度假村的运营。除此以外,它还在其度假村所在的区域开设了豪华商店,并在亚洲开设了多家度假村。

在某种程度上,这些做法瞄准的是中国游客,联合国旅游组织指出,中国游客在2012年的消费额达到了1,020亿美元,同比增长了40%。相比之下,德国游客和美国游客在2012年的消费额均为840亿美元,同比增长了6%。东南亚国家尤其受到中国游客的欢迎,他们同时也是热衷于购物和具有品味的消费者。

上述收购要约不仅标志着中国游客越来越重要,它还预示着中国企业在海外的私募股权方面势头强劲。尽管已经有很多关于中国国营企业“走出国门”的战略的话题,然而主权财富基金以及最近的房地产公司都在悄然地率先在中国以外的其它地区进行私募,如复星国际、弘毅、鼎晖和中信资本。

2010年,复星国际收购了ClubMed7.1%的股权,前者由此成为后者的战略者之一,这是复星国际在欧洲的首次大动作。ClubMed在当时宣布其将在五年内在中国新开5家度假村,目前它已经开设了三家,它正在逐步实现上述目标。此外,它还将在黑龙江省开设新的滑雪度假村。

自那时以后,复星国际还收购了希腊的珠宝零售商FolliFollie10%的股权,并在今年上半年收购了以色列的激光及光电子设备制造商AlmaLasers。

对ClubMed的收购要约反映出未来将会出现规模更大且规格更高的交易,复星集团完成了10亿美元的融资(这是它所募集的第二只美元基金),以在海外市场进行,尤其是欧洲。它将专注于像ClubMed这样的企业,也就是那些希望拓展中国市场的、陷入困境的欧洲企业。

Skift的观点

ClubMed正计划加大力度吸引中国游客,而来自中国企业的收购要约来得正是时候。从ClubMed的整体情况来看,中国游客可能是能确保其在此时实现增长的顾客群。

9.9万享一线海景首创5折狂再袭长阳半岛开盘享优惠房山看房团火热报名

>>>6.22搜房大北京看房团抢房有优惠 火热召集中

相关新闻:

国人眼光转向海外 美国房产风险加剧

提醒海外买房陷阱:别像日本一样反被抄家

绿地30亿买壳盛高 接轨海外香港市场受青睐

海外热钱继续涌入 30家房企海外融资800亿元

中国房企洛杉矶建"桥头堡"不会炒高海外房价

娱乐地产:

2013年房价10大城市 上升空间吓人

月入5000单身男买房又买车 指点不看后悔

房奴装修必读 七个细节成就最"宜居"生活(组图)

好女不嫁凤凰男 异地买房十大城市不要碰(图)

售楼员公开北京买房秘籍 哪一层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