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平爱家混搭装修 现代简约加中式风情装修效果图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10-08 10:38

[摘要] 家中使用面积120平米(两个阳台),三室两厅两卫,朝向好、采光好。 装修风格嘛,个人既喜欢现代简约,也喜欢传统中式。在和我的设计师数不清次数的沟通后,我家的装修风格最终定位为“新东方主义”。下面就请大家看看我们的三居室装修效果图吧!

家中使用面积120平米(两个阳台),三室两厅两卫,朝向好、采光好。装修风格嘛,个人既喜欢现代简约,也喜欢传统中式。但完全的现代简约又觉得有些空、飘,而纯粹的传统中式又太过闷、沉。我是希望在基本现代简约的基调上,有一些中式的点缀,这种点缀一定是不经意的,但又是精心的。在一种看似大气、一目了然的简约框架中,去体味那种漫不经心的低调的细腻,我想这样的家应该是有韵味的。在和我的设计师寒泉数不清次数的沟通后,我家的装修风格最终定位为“新东方主义”。

因为对马可波罗青花瓷砖情有独钟,于是将这一系列的花砖、大腰线、小腰线自阳台到电视墙、到主卫隔断、到过厅墙、到餐厅隔断、到厨房墙砖,最终到进户门衣柜的推拉门都做了有机联系,期间也加入最典型的中式元素,点到为止、恰到好处,于是各个方向的墙面有了呼应。与此同时,每个墙面造型都是一个独立的欣赏单元,都那么富有韵味,它们的材质有木作、瓷砖、玻璃、壁纸、镜面,但并不排斥,质地美虽不同,但因着共同的主题而和谐统一。寒泉老师在7月的设计师大赛上以我家设计作品参赛,取名“悠然青花”,并夺得大奖。

为这一风格和主题,除了在造型上努力追求之外,在主材的样式风格选择、颜色的搭配上也力求和谐,壁纸、窗帘、灯饰这些装饰的色彩与整体协调,基本选择本底儿本花,图案多为云纹或枝蔓。此外一些小饰品起到点睛和渲染的作用。几乎硬装、软装材料均选择亚光,包括地板、门、家具、木作造型等等,只有瓷砖和橱柜除外。原因很简单,不喜欢亮亮的晃眼的感觉,就想得到一种低调的厚重。

用图片来说明吧图片太多,文字也不少,大家要有点儿耐性哦,呵呵。


点击查看更多三居室装修效果图

原始平面图


点击查看更多三居室装修效果图

一、客厅是重头戏,内容会多些

客厅是一个家的,整个家的装修风格完全定调于客厅。“悠然青花”这一主题在客厅的大气中静静地、有序地、不露声色地慢慢展开……,和壮阔的电视墙、冷峻的锈石墙和谐地融为一体。

下面依图片顺序进入我家的设计主题——悠然青花

中间为进户门,因为楼,风大,做了软包。进户门的左侧为进户更衣柜,右侧为隔而不绝的四个立柱隔断,这样将30多米大的客厅进行了有效的分割。


点击查看更多三居室装修效果图

隔断下端是四个由高到低错落的台面,使得四个僵直的立柱富有了韵律感。隔断旁的一组凳子(三个)很好的了立柱台面,加强了这种韵律。图片中只有这组凳子的老大(进门随手放包)和老三(换鞋凳),老二摆放在客厅阳台扮演了花架的角色。


点击查看更多三居室装修效果图

由隔断向左侧,先是书房门,沙发墙,沙发墙壁纸图案为淡淡的黄色,图案为云纹。


点击查看更多三居室装修效果图

沙发尽头是阳台垭口这是“悠然青花”的开始。

对这个垭口也是颇费脑汁,自己不喜欢那种像大门框的大门口,看着不舒服,但是只是白墙显得太苍白,而且与人同高的地方会因为来回走动变黑、变脏。说明后寒泉老师突发灵感,将木作嵌入垭口两侧,中间留出凹槽,将我一直喜欢又不知搁置何处的青花瓷回纹小腰线50*600嵌入其中,不用效果图出来,想都能想象出效果。我的大师太有才了。


点击查看更多三居室装修效果图

垭口在我来看是我家硬装中调、最有韵味的部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