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景晖:二套房贷首付调整将淡化改善型购房需求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许栎元  2010-02-26 21:50

[摘要]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于2月26日就“二套住房”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进行了调整。自2010年3月1日(含)起,借款申请人购买“二套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含个人住房组合贷款),其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40%。对此,搜房网第一时间独家连线我爱我家副总裁胡景晖。

搜房网讯 根据《关于贯彻国办发[2010]4号文件精神促进本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京建发[2010]72号)的有关规定,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于2月26日就“二套住房”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进行了调整。自2010年3月1日(含)起,借款申请人购买“二套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含个人住房组合贷款),其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40%。对此,搜房网时间连线我爱我家副总裁胡景晖

胡景晖坦言,这一政策的出台将会对改善型住房需求产生影响。他表示,先前的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将改善型与投机型购房相区别,但目前来看,这个区别的标准还很难界定,所以在政策调控上就干脆从严。对于有改善型购房需求的工薪阶层来说,购房的成本高了,就会抑制部分购房者的购房需求,是那些处于买房或不买房的边缘的人,购房的需求就会被暂时淡化。

对于本次调控政策的力度,胡景晖的观点是,从总体上看,“京11条”的调控力度是适度的,但细看这次二套房公积金首付不得低于四成的条款,个人认为还是从严的,因为划定的范围是的二套房首付都不得低于40%。从市场整体来看,首次置业的需求在去年已经得到了一些释放,所以对今年的市场来说,改善型购房需求其实应该会占到很大的份额,从这个角度来说,该条款的出台势必会对市场造成一定的影响。虽然也会在一定程度上抑制投机型需求,但同时也打压了部分改善型需求的购房者,而没有体现之前的鼓励首次和改善型置业的相关精神。

“京11条”的具体细则未来会走向怎样的调整方向,胡景晖认为,“京11条”的执行层面比较严格,未来应该更加关注落实层面,关注政策能否落地。胡景晖还表示,“京11条”出台以后,政策密集期或暂时告一段落,上半年应该不会再有大的调整,随着经济的回暖,今年第三季度出现货币政策调整的可能性将会更大一些。

热点专题:北京11部门联手发布文件 遏制高房价

相关新闻:

快讯:北京二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不得低于40%

李文杰:二套房公积金首付调整是信贷收紧强烈信号

毛大庆:京版“国11条”更具针对性 打击投机和泡沫

黄怒波:北京"国十一条"新政落地是意料之中

标签:二套房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