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房企现金流将会受影响 下半年压力增大

新京报  作者:张旭 吴敏  2010-06-09 08:30

[摘要] 5月份销售业绩下滑,开始影响房企全年销售目标的完成。富力地产前5月销售额整体109.51亿元,约为全年300亿元销售目标的三分之一。绿城集团前5月销售额185亿元,占全年670亿销售计划的27.6%。

5月份销售业绩下滑,开始影响房企全年销售目标的完成。富力地产前5月销售额整体109.51亿元,约为全年300亿元销售目标的三分之一。绿城集团前5月销售额185亿元,占全年670亿销售计划的27.6%。

虽然万科、绿城等企业均表示没有全面的计划,但分析人士认为,成交压力的凸显将进一步增加房企的可能性。6月4日,万科在深圳的两个项目开盘价格下调,被解读为万科将执行策略的一大信号。

在招商地产6月7日举行的股东大会上,董事长孙承铭就表示,目前没有计划,但至于下半年所推楼盘如何定价,应当随行就市。

国信证券分析师方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在三季度前多数房企资金比较宽裕,动力不足,到四季度房企现金流将会受到影响,出现可能性更大。

中原地产华北区域董事总经理李文杰日前也表示,肯定从标杆房企开始。李文杰援引有关报告表示,万科、保利、金地、招商四大房企每股经营性现金流指标去年都出现负数,有关指标一致反映出这些企业未来普遍面临较大资金回笼压力。

昨日,摩根大通中国证券和大宗商品主席李晶在某发布会上表示,房地产股票短期仍然看淡,国内一线城市价格下滑的程度将在10%-30%之间,而二线城市约有5%-10%跌幅。

“房地产行业最终会出现量价齐跌的局面。”李晶称。他认为,房地产的成交量下降必然影响到下半年的成交价格,此外,由于开工周期的因素,下半年房地产市场的供给将放大。

房地产销售的疲软也将导致大宗商品价格的疲软,尤其是钢、铝将表现不佳。李晶认为,铜虽短期看淡,但长期仍然是较好的品种,铜的需求有大半来自于电力行业。

李晶指出,整体而言,现在仍然是持防御策略的阶段,个人消费和新经济是值得看好的领域。

相关新闻:

五月房地产业并购提速 房企资金链吃紧是主因

被贴上"激进"标签 绿城中国资金链或面临大考

大举买地、密集开工 今年房企资金链面临大考

国税总局出招挤压房企现金流

部分房企资金链危机隐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