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房揪数千不实信息 西城6473户均涉假

新京报  作者:马力  2010-07-16 06:37

[摘要] 北京启动全市保障房家庭资格的全面核查。保障房审核系统与公安、地税、社保、公积金等部门信息共享,查证保障房家庭的真实情况。昨天,西城区住保办发布信息,通过筛查,发现6473条申请家庭申报的不实信息。市住保办表示,对于查实的骗租骗购行为将严肃处理。

今年5月,北京启动全市保障房家庭资格的全面核查。保障房审核系统与公安、地税、社保、公积金等部门信息共享,查证保障房家庭的真实情况。昨天,西城区住保办发布信息,通过筛查,发现6473条申请家庭申报的不实信息。市住保办表示,对于查实的骗租骗购行为将严肃处理。

根据纳税、公积金反推申请家庭收入

此次是北京规模的保障房家庭核查,对象是已通过审核的17.94万户保障房家庭。包括已签购房合同,甚至已入住保障房的家庭。

市住保办审核租售处处长陈炜文表示,随着保障房审核系统与公安、地税、社保、公积金等部门实现信息共享,住保部门初步掌握了2007年以来每户新申报家庭在申请时的纳税、社保、公积金缴纳情况,并据此反推其收入,在本次复核中对存在瞒报的家庭进行甄别。

6473条不实信息不代表6473户均涉假

昨日,西城区住保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在保障房审核系统与公安、地税、社保、公积金等部门实现信息共享后,市住保办发现西城区保障房申请人存在隐瞒房产、车辆、收入申报不实的情况,涉及信息6473条。

该负责人表示,这并不意味着只涉及6473户家庭,也不是这些信息反馈出的人都不符合资格。目前,西城区相关部门正在进行数据比对。其中确实有隐瞒的情况,但也存在各部门相互之间申报的家庭有重复,同一家庭可能被算作多条信息;同时,公积金和社保等部门报的一些情况,有的是今年的收入情况,比当时申报高一些;部分人报的是税前收入,而按照规定应报税后收入。为此,对一些资料还要重新申报核查,然后再看有多少违规的情况。

该负责人表示,按照市住保办的要求,西城区要在9月底之前,完成保障房数据比对、核查工作,并上报市住保办。目前,各区县都在进行此项工作。对于违规的家庭由市住保办统一决定如何处理。

相关新闻:

争建保障房 开发商都有一颗"红亮的心"?

保障房开发商各显神通 品牌竞争愈演愈烈

保障房元年:开发商各显神通 品牌竞争愈演愈烈

保障房补位地产开发 6月新开工面积创新高

保障房补位地产开发 6月新开工面积创新高

保障房小区选出“前置业主委员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