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头帮"低价竞拍房产敛财 放言"举牌就废了你"

新京报  2010-10-25 09:47

[摘要] “光头帮”低价竞拍房产敛财当场威胁他人竞拍,放言“如果举牌就废了你”;10余人被拘

“光头帮”低价竞拍房产敛财当场威胁他人竞拍,放言“如果举牌就废了你”;10余人被拘。

几名不明身份的光头男子,经常出入司法部门委托的房产拍卖会,以恐吓、暴力等手段威胁竞拍人,最终以低价拍得房产转卖,从中牟取暴利。

近日,这伙涉嫌欺行霸市的光头男子被警方控制。北京警方以涉嫌强买强卖,将李某、石某等10余人刑拘。

“敢举牌就废了你”

司法部门委托的房产拍卖会,所拍房产大都是抵押还债的,价格远低于市场价,有很大利润空间。常参加此类拍卖会的张先生等人称,今年上半年的几场拍卖会中,均遭遇光头男子威胁。

4月16日,朝阳十八里店某拍卖会视频显示,拍卖师尚未到场前,几名光头男子冲进拍卖会,指着现场竞拍者说,“跟大伙说声,拍卖的房子我要了,大伙看着办。”

参与竞拍的张先生回忆,“对方威胁说,如果举牌,出来就废了你。谁也不愿意为了这个房子遭到毒打。”几乎每个竞拍者身边都坐着一个光头男子,以“买了也别想过户”、“抄你们全家”等言语威胁。

无人竞拍低价拿房

拍卖开始后,除现场一名光头胖男子举牌外,再无他人叫价。最终,拍卖师喊了多声“有没有人要”后落槌。

拍卖中,一套朝阳某小区131平米的房产,被这伙人以160万元拍走;一套王府井世纪广场112平米的房产,以205万拍走。这两套房产起拍价分别为107万、189万。

“他们是在抢钱。”张先生说,正常情况,朝阳那套房产应能拍到210万左右。

张先生等人称,拍卖会结束后,这伙男子出了拍卖厅,“加价30万,很多人都争着买。”

北京警方证实,接到群众举报,一伙光头男子在北京多处拍卖现场威胁恐吓竞拍者。

相关阅读:

土地违法问责推后实施 对具体情况补充调查

国土资源部:政府违法批地批矿被挂牌督办

追访:京一企业违法用地被挂牌督办 补齐手续或不拆

述评:严厉打击土地违法 确保政令畅通

今年中国已发现违法用地行为3.5万件 164人遭罚

国土部:前三季度立案查处违法用地案件1.7万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