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院:普通城镇家庭8.76年不吃喝才能买1套房

中国广播网  2010-12-08 10:42

[摘要]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物价为什么总是在涨?是吃的在涨还是用的在涨?房价明年会回落么?攒多少年钱可以买套自己的房子?又到年关,中国社科院的《经济蓝皮书》如期而至。即将告别的2010年,我国经济交出了怎样一份答卷;展望明年,又会是一番什么景象?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物价为什么总是在涨?是吃的在涨还是用的在涨?房价明年会回落么?攒多少年钱可以买套自己的房子?又到年关,中国社科院的《经济蓝皮书》如期而至。即将告别的2010年,我国经济交出了怎样一份答卷;展望明年,又会是一番什么景象?

今年是由保增长向保持平稳增长的转变之年,是由争取全面实现“十一五”规划的各项预期目标,向准备实施“十二五”规划的转变之年。在这个关口,我们不妨通过一些细节、一些关键词来解读2010,展望2011.

关键词:9.9%

在这本2011《经济蓝皮书》的一开篇就会发现一个数字——9.9%.这是今年全年GDP,也就是国内生产总值的预估值。同时,我国经济总量首次超过日本,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皮书认为,从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看,今年我国经济运行将呈现“前高后低”的局面。而展望明年,影响经济运行的基本因素没有发生明显变化,在保持宏观调控政策力度相对稳定的条件下,明年我国经济仍将保持高位平稳较快增长态势,GDP增长率预计可达10%.

关键词:通胀

今年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在逐季上升,季度只有2.2%,第二季度上升到2.9%,第三季度上升到3.5%,通胀压力在增加的情况越来越引起社会的关注。网络流行的一句话是:什么都在涨,只有工资不涨。中国社科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所长汪同三分析了这其中的原因。

汪同三:个就是国际性的输入性的加快上涨的影响。第二个就是我们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在执行过程中有些地方也是超过了适度宽松的这样一个力度,造成我们现在货币供给、流动性比较大。第三个就是我们现在农业还是比较薄弱的,使这些要提高的游资,能够在农产品上找到他们的突破口。第四个因素就是劳动力成本的上升。第五个就是要防止出现盲目投资。

《经济蓝皮书》预测,今年全年CPI上涨将达到3.2%,而明年预期将达到3.3%.在今后几年,流动性过剩始终是造成通胀压力的主要因素。因此专家认为,政府价格控制的目标不宜定得太低。

汪同三:可以考虑上调至4%左右,一方面能够为推动资源价格改革创造宽松的环境;另一方面也有利于增加农民收入,消化过剩流动性,缓解人民币压力,改善收入分配关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