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轮调控下又现日光盘 12月北京楼市交易翘尾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12-20 18:53

[摘要] “排了两期,终于‘撞’上运气了。”购房人杨先生喜不自禁。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北京房山出现首批预售资金被监管楼盘,万科长阳半岛当天再度上演“日光”大戏。对于通胀预期的增加,让市民们在年末出手买房,也让楼市在年末出现大“翘尾”。

(来源:北京晚报)“排了两期,终于‘撞’上运气了。”购房人杨先生喜不自禁。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北京房山出现首批预售资金被监管楼盘万科长阳半岛当天再度上演“日光”大戏。对于通胀预期的增加,让市民们在年末出手买房,也让楼市在年末出现大“翘尾”。

售楼处:通宵排队

上周六,万科长阳半岛四期开盘,848套预售房源引来了7000名购房人。一大早六点钟,购房人李先生便提前赶到了现场,在门外排了两个的队。“今天你撞上运气了吗?”7点钟,另一相熟的购房人到达选房现场,和李先生互问了一句奇怪的早安。“排号的人实在太多了,所以谁能买上房,就和撞上好运一样。‘撞运气’已经成了买上房的代名词,在购房人之间流传。”李先生给记者解释道。

从8点开盘之后,排号者被一批一批地放进选房区,乌泱泱的人群把能容纳千余人的大厅挤得满满当当。接近下午5点,848套房源再度售卖一空,创下了四次开盘四次“日光”的大“连阳”。

而在同天开盘的另一项目绿地花都苑,从上周五晚上7点开始,就有购房人抱着棉被陆续到达了项目现场,到凌晨时分,近200名购房人在售楼处搭建的临时帐篷里通宵等候。“我想抢到的房子。”一位市民告诉记者,因为开发商采取“先到先得”的原则,为了买上每平方米12000元的临街房子,他从前天晚上9点就过来排队了。

年末楼市胜过金九

虽然离12月结束还有两周的时间,但无论从开盘量还是成交量来看,北京楼市在年末的“翘尾”,已经成为毫无悬念的定局。

记者从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了解到,截至19日,本月取得预售证的商品房项目累计达到58个,再次刷新年度当月预售的纪录。为了规避预售资金监管的新政,开发商们在中旬之前加急推盘,一个半月的开盘数目比前三个月总和还要多。

至于成交业绩的表现,12月上半月,新建期房共签约5995套,环比11月下半月增加54%。如果考虑到周末的热销景象,下半月的成交量还将继续增加。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表示,保守估计12月期房签约量将达到12000套,超过“大金九”10534套的成交数据,从而成为今年单月签约量。

调控效果恐被通胀预期抵消

9月29日,政府启动针对楼市的第二轮调控,10月份北京楼市的成交量便应声下降。从11月开始,商品房市场再现价量双涨,直到12月的“翘尾”,让人怀疑调控效果已被抵消。

中原地产华北区董事李文杰认为,通胀预期下刚性需求的集中释放,促成了12月的“翘尾”。“经过两轮的宏观调控,除了个别楼盘价格调低外,楼市整体价格仍处于上扬状态。一方面,大家对房价下降的预期目前已经基本消失,甚至绝大多数人都认为,从长远看,房价仍然要涨回去;另一方面,通胀预期却在不断加大,对于口袋中的钱会缩水的紧迫感不停加强。一消一长,性价比相对较高的低价盘自然大受欢迎。”

中国楼市2011年将调控持续 着力化解难点焦点

调控之下高端市场表现抢眼 衡水别墅项目一览

豪宅冲击波再袭楼市 恐涨心理加剧调控难度

多个城市房价逆市上涨 或招致第三次严厉调控

房价涨幅高于平均水平 调控效果待检验

楼市调控最怕“假监管真搅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