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近7成受访者盼2011年房价回落

新华网  2011-01-04 08:13

[摘要] 睁开双眼,跟2011道声早安。打开心扉,与2011诉说心愿。心愿不落空,有承诺。国家主席胡锦涛在2011年新年贺词中强调,“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新年伊始,本版联合人民网要闻部开展“2011民生期盼”网上问卷调查,参与网友超过2.3万人。

睁开双眼,跟2011道声早安。打开心扉,与2011诉说心愿。心愿不落空,有承诺。国家主席胡锦涛在2011年新年贺词中强调,“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新年伊始,本版联合人民网要闻部开展“2011民生期盼”网上问卷调查,参与网友超过了2.3万人。

盼收入能再涨一点

回首2010年,CPI指数一度破5,老百姓承受了物价上涨的压力。同时,国家及时出手宏观调控,看紧粮袋子、菜篮子,稳定生活,安定民心。冀望2011年,从收入来讲,超七成的网友希望“工资收入涨一点”,17.3%盼望“收入增长”,且收入越高的人群越期望收入增长多一点。

从支出的负担来看,71.9%的网友期望“物价稳一点,支出少一点”。月收入在3500元以下的网友,超八成希望“退休金继续上涨”。

面对新的一年,网友不希望增加的收入被上涨的物价所吞没。部分网友则表示,愿政府提高一线职工的工资和贫困家庭的补助和收入,从而实现扩大内需的战略。

关于收入分配的改革,网友期待更加公平。对缩小财富差距、调节收入分配的呼声很高。65.9%的网友期盼“个税起征点调高,减轻中低收入人群的税负”。55%希望“调高高收入人群缴税的税率”。同时,57.5%的网友希望“加强,将征税落到实处,尤其要阻止高收入人群偷税漏税”。

盼就业之路宽一点

回首2010年,我国就业形势稳中有升。前三季新增就业931万人,提前完成全年目标。截至7月1日,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为72.2%,同比去年增长4.2个百分点。

冀望2011年,对于正在找工作或即将踏入就业大军的网友来讲,50.5%期盼“找工作不再难”,31.1%希望“换个薪酬高的工作”,40.2%盼望“没有就业歧视”。

比就业歧视更可怕的是招聘“黑箱”。近来,招聘中的各种舞弊事件,遭到网友的口诛笔伐。许多网友表示,无论考试、就业还是其他,我们都需要一个公开、公平、公正的环境。

而许多已经实现就业的网友,期望自己的劳动权益得到充分保护。在众多期待中,“加班能加薪”排在位,占比51.8%;“法定休假有保证”名列第二,占比46.1%;“签了劳动合同,有保障”位列第三,占比41.7%。39.2%的网友期望“工作单位都按规定给上‘五险一金’”。网友“甄巍峰”说,希望规范用工制度和用工的秩序。让每一中国人都活得有尊严。

相关新闻:

任志强:2010年房价在政策压力中实际是下降了

房产税改革地方现分歧 地方担心房价下降

从虚拟经济视角看房地产:房价未必一直是涨

最严厉调控房价涨三成 网友惊叹楼市越调越涨

北京房价地价比翼齐飞 保障房成未来工作重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