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介行业乍现关店潮 业内称或面临洗牌

新京报  作者:袁晓澜  2011-02-25 07:12

[摘要] 一向低调的鑫尊置地因为新政后快速关店而被高调关注。鑫尊置地总经理刘军表示,为了避免亏损,北京新政十五条细则发布后5天内鑫尊关闭了50家门店。

“京15条”出台后,鑫尊置地五天内关闭50家门店,业内称中介行业或面临洗牌

一向低调的鑫尊置地因为新政后快速关店而被高调关注。鑫尊置地总经理刘军表示,为了避免亏损,北京新政十五条细则发布后5天内鑫尊关闭了50家门店。

业内人士分析,中介关店或许才刚刚开始,随着市场的变化,一些中小型企业的日子越来越难过,也会出现关店或调整,2011年中介行业或面临洗牌。

现象 鑫尊火速关店50家

2月16日,“京15条”出台实施,5天后的2月20日,鑫尊置地火速决定关闭20%约50家门店,剩下200家门店继续经营。

据鑫尊置地总经理刘军介绍,鑫尊关掉的门店大多是近半年来开的新店,由于市场有较长培育期,这些门店还没有进入交易状态,关店可以避免更大损失。“每家新店开店成本都要三五十万,所以我们的直接损失大概两三千万,继续开下去的损失则会更大”,刘军说。

闭店两天后,22日,刘军在博客上解释了“高调”关店的原因。“我及时关闭一些门店,我相信很多人都会理解企业的无奈,因为经纪公司是靠‘交易量’生存的,5年限外令不见得能把房价打下来,但是能把交易量打下来”。

据了解,对市场如此快速反应,是因为2008年鑫尊已有前车之鉴。

刘军表示,2008年楼市调整时,一开始没经验没关店,后来亏损了才关,最后造成巨大损失,关掉了20%的门店,因为预计今年二手房成交量下降三成,鑫尊不愿意等交易量下滑很厉害的时候再调整,新政后立即判断做出决策,决定关掉这50家门店。

“在一个政策后迅速关店并不是本事,而是无奈”,刘军在博客中自嘲地写道。

2011年2月25日,第十一届中国房地产发展年会即将在北京盛大召开。本届年会将聚焦十二五规划,深度解读未来五年中国房地产发展之路,欢迎您就关心的热点话题建言献策。我要提问

相关新闻:

中介掮客借机发房贷财 购房者需防范欺诈行为

北京房产小中介频现关门 链家称新开店计划不变

北京房地产中介闭店潮初现 鑫尊连关50门店

化解购房资格限制 北京中介开价数万"代办"5年社保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