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倩:中介市场应着力修炼"内功"谋求长远发展

房天下  2011-02-25 22:14

[摘要] 2月25日,第十一届中国房地产发展年会在京盛大开幕。链家房地产经纪公司副总裁林倩接受搜房网记者采访。

2月24日、25日,第十一届中国房地产发展年会在上海、北京上演“双城记”。本届发展年会以“聚焦十二五规划”为主题,汇聚2010年中国十大经济人物等业内精英共榷行业机遇与发展,从趋势发现、模式探索与企业对策三个层面深度解读未来五年中国房地产发展之路。本届年会是2011年春节后中国地产界规格的一次行业盛会,又是十二五开局之年的一次展望大会,同时又适逢房地产调控的关键时期,种种因素促使本次发展年会受到了地产界和购房者的广泛关注。

搜房网讯 2月25日,第十一届中国房地产发展年会在京盛大开幕。链家房地产经纪公司副总裁林倩接受搜房网记者采访。

链家房地产经纪公司副总裁 林倩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中国房地产发展年会】

图文直播论坛热议微博互动

【相关专题:聚焦十二五 中国房地产发展年会长三角分会】

在限购政策的组合拳下,我国的房地产中介市场也受到了不小的影响。中介行业如何解读政策,他们的现状如何,未来如何发展,也备受关注。记者今日在第十一届中国房地产发展年会现场采访了链家房地产经纪公司副总裁林倩。

据林倩介绍,年后头一周的时间跟年前两周日均成交量相比,链家下跌54%。京十五条出台之后,在54%基础之上再跌两成,所以现在真实市场交易情况以链家来说的话跟年前相比跌落了六成到六成五。而根据链家地产在同类行业的份额,结合其它企业的情况来看,这个数据应该可以概括整个行业的形势。

日前,鑫尊中介高调关停20%的门店,引起了不少的震动,林倩认为这并不意味着房产中介市场的大震荡,目前也没有中介市场大洗牌的征兆。她表示,要尊重企业家的战略选择,并非一定要与市场的冷暖同进退,企业的战略是否正确只有时间才能证明,无论是逆市扩张还是适时减缩,要根据企业的实际综合市场来判断。在现有情况下,有一些企业可能更愿意选择修炼内功,来提高未来的竞争能力。

而在这方面,链家今年以来的战略目标并没有改变,原有的化发展的计划正在实施,北京再开设70家分店的业务扩张计划也没有改动。所以一定要结合企业的实际。林倩表示,链家目前会将主要精力放在资源的整合与高效利用上,将客源、房源与通用资源优化配置,做好整合,提高生存能力,来应对当下的不利局面。

随着限购政策的落地,调控效应的突显,房屋租赁市场需求也明显上涨。据林倩介绍,新政出台以来,链家的租赁业务量翻番。但是,她表示,应理性看待限购政策对房屋租赁市场的刺激作用。根据目前的市场需求数据来看,如果房屋租赁超出了15%的涨幅,到达20%甚至30%很可能就有人为的原因存在了,不能单纯认为,买卖计划受政策影响的消费者全部转向了租赁。

林倩对于过户指导价相关政策的出台关心,她表示在企业立场上是欢迎的,市场好的时候,购房成本增长,房价会随之上涨。从行业上来说,可以把长久以来的包袱给丢掉,像被客户质疑阴阳合同、行业不规范之类的,有利于净化整体中介行业的环境。

她还强调,调整政策的出台时机重要,但如果选对时机,在萎缩量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就不会推高房价上涨,而如果调整时机选在我们还不确定成交量已经稳定萎缩到一个程度的时间点上的话,可能会造成房价不跌反涨的风险。

林倩认为,此次出台的政策总体来说是权宜之计。目前,我国房地产市场有许多不健康的因素,阻碍了发展,而货币、金融、供需这些通用的调节方式周期较长,不能够及时有效地治住这个“怪物”,因此就需要用一些规的方法,先给它点穴道,以创造机会用常规的手段去对付它,使房地产市场更好更健康地发展。

标签:林倩中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