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资金链秘密:冲刺信托 今年已发10产品融78亿

理财周报  2011-09-19 10:03

[摘要] 2011年,楼市不断面临调控,房企一直都在“过冬”,然而这更多地是针对住宅房。相比住宅房的繁荣,商业地产才刚兴起。万达一直在打造它的商业地产帝国。

万达融资渠道主要包括银行资金、国内私募、信托融资和外融资的渠道等

万科,北万达。一个是住宅房,一个是商业地产,成了房地产的市场最简单的分割。

2011年,楼市不断面临调控,房企一直都在“过冬”,然而这更多地是针对住宅房。相比住宅房的繁荣,商业地产才刚兴起。万达一直在打造它的商业地产帝国。

6月17日,万达集团的董事王健林面对上海各大媒体发出豪言,“保守估计,我们再过四年就可以在经营规模、租金收入等方面做到全球。”万达立志打造一个新巨人,毫不畏惧。

它一直在进行快速的扩张,从过去持续到现在。即便从2010年,不断有万达广场的“事故”发生,即便是2011年银根不断缩紧。

温州的龙湾万达广场是万达广场进入温州的个项目,然而很多温州当地人对此项目的销售情况却并不乐观。在多方不利因素下,快速扩张的万达都有哪方资金的支持?让人意外的是,万达在今年以前只有1次通过信托融资,而今年它共新成立了10只信托产品,不完全统计募集资金达78亿。

快速扩张

在政府空前的房地产调控力度下,的范围内的房地产成交价格和成交量都有下降。9月15号,万达集团董事王健林在谋论坛上,就目前的房地产调控政策称,这是主动调控的过程。

“随着交易量进一步下滑,肯定是必然选择。”王健林表示。

今年万达在温州龙湾新开设的广场却受到温州的很多当地人的质疑,“销售很一般。”一些人并不相信媒体报道的85%的热销率。

据悉,龙湾万达项目总用地面积约168亩,总建筑面积约38.6万平方米,其中商业面积27万多平方米,总额约38亿元。“今年1月份万达拍的地块花费了8亿多,折合楼面价不过才2000元多些。”一位温州人说道。

7月30日龙湾的万达开盘,开盘其中的6栋,位于13层和20层。根据温州房地产市场登记的信息显示,万达商业广场房源总量为1867套,建筑面积达105744.43㎡;公开发售房源1138套,建筑面积达64689.18㎡;已售729套,建筑面积达41055.25㎡。

“有的者到万达开盘的现场去,认购的人不是很多。之前这个项目在宣传时说道要一次性付款,但是每平方米价格2.6万-4万,每户商户的面积大约在47㎡-75㎡,每户商铺价格大约在120万-300万之间,太贵了。听说组的30个人直接就放弃了。”温州龙湾区一家金融机构的人员说道。

“龙湾区是温州的工业集中的地方,万达广场选址是相对比较偏僻的,周围都没有商业圈,很多人质疑它以后能不能发展起来。”他续道。

而龙湾万达的广场的额大约38亿元,每套商铺价格取价300万,大约需要共计卖出1267套,目前只卖出了729套。但是按照每套房价120万-300万来算,729套商铺价格总计8.7亿-21.9亿。

“对城市综合体的销售回款部分,听说万达内部给予“生命线”的定位,提升到了"长期发展战略支持"的高度。销售回款不仅仅关系到现金流,同时也关系万达商业地产开发的率,这才是最关键的。”一位熟悉房地产信托的项目运作的人士说道。

从2008年的年底开始万达频频抄底土地市场,在各地快速“复制”的万达广场频频出安全“事故”。即便是调控政策频出,但王健林扩张的欲望从未停止。

2010年,15座的万达广场在国内不同城市开业。2011年,将有17家万达广场开业,而王健林曾雄心勃勃地表示,到2012年将建成70个万达广场。扩张背后的资金来源在哪里?这是个值得关注的问题。

>>>搜房9.24抄底看房团第二季报名开启 全场折扣大礼送不停

>>>搜房微博——不仅是房产资讯

相关新闻:

恒大、富力、万达体育产业里寻找新"金矿"

北京万达广场 CBD核心区2万平米商业配套

万达上半年收入达618.2亿元 预计全年破千亿

石景山万达广场 京西28万平米城市综合体

票房魁首万达:娱乐营销为商业地产贡献价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