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丽“特区”定名一年 房产业最受益市场火爆

昆明日报  2011-10-17 09:35

[摘要] 10月,云南边境瑞丽小城中涌动的口号此前从未听说:“要比深圳还深圳”——瑞丽“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定名一年有余,而更高的层面上,云南打造面向东南亚、南亚开放的“桥头堡”行动已经开始跨步。

10月,云南边境瑞丽小城中涌动的口号此前从未听说:“要比深圳还深圳”——瑞丽“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定名一年有余,而更高的层面上,云南打造面向东南亚、南亚开放的“桥头堡”行动已经开始跨步。

这一次,不止这座西南边陲小镇,就连云南也再一次站在历史节点上:未来五年,云南会不一样。

云南省省委书记秦光荣曾说:“建设桥头堡,为云南扩大对外开放带来了千载难逢的良机,创造了无限发展的空间。目前,桥头堡建设已进入战略实施阶段,这标志着云南进入了一个划时代的发展阶段。”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云南期待更多优惠政策,以实现借助桥头堡战略打造滇中城市经济圈、八个沿边经济区和四条经济走廊的目标。

当然,路要一步一步走。瑞丽这座被我们选为走向“前线”个细胞的小城,她身上会有哪些产业暗流涌动?金融资本在这座小城中的渗透,开出了怎样的花朵?

瑞丽,边贸城市成长的烦恼

数字说话

瑞丽市口岸贸易进出口总额由2005年的32.44亿元增长到2010年的84亿元,年均递增21%。

但目前很多小型个体经营户所经营的产品,品类单一、同质性高,容易被取代,加上缅甸人做生意习惯赊账,都会对他们的生存造成一定冲击。

“中国人工成本目前一般在1300元/月左右,而在缅甸仅需5万缅币,折合人民币三四百块钱,土地也不需要像国内这样层层审批。”不过,缅甸政局不稳定,只有在缅甸政府军控制的105码对华人投资来说风险才相对较小;二是基础设施不完备,交通不便,电力不稳定。

数据显示,今年1-8月份,瑞丽市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达25.2亿元,完成任务数38.6亿元的65.2%;其中房地产项目完成投资达到6.32亿元,占了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39.87%。

瑞丽“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已经定名一年有余,如果你是游客,走进瑞丽,可能看到的是普通城市都有的几个房地产项目在建,其他并没有太多的异样。

不过只要你在当地有几个熟识的商人,那么就可以从他们口中听到,这幅波澜不惊的景象正在酝酿着怎样的汹涌波涛。也许他们口气淡然,“现在还没有具体的政策出台”、“特区经济有多特,还要看当地政府能否把政策用到。”期待之外,企业自身的发展规划已经分明地表达了他们对瑞丽未来的判断。现在瑞丽有十三家四星级以上酒店在建,其中十二家都是五星级;原来单纯的贸易企业也在盘算着在瑞丽建一个加工厂、组装厂,把更多产业链上的利润环节纳入囊中……

其实,这些计划并非一年间忽然萌发,它们与瑞丽边境贸易的成熟和寻求升级一脉相承,只不过在此时,政策的利好更让其多了几分笃定。

居民房价上涨预期仍然强烈 房地产调控仍需从严 

瑞丽“特区”定名一年 房产业益市场火爆 

二三线限购令已经三个月仅浙江二城实行

楼市调整逐步深化 大宗房地产股权频遭甩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