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新区新盘"大跳水"最低每平方米5800元

扬子晚报  2011-10-27 08:59

[摘要] 进入10月后,新区开盘项目远超其他各区,仅上周就有6次开盘或加推,但对外公开的仅有3家,项目集中推新也令其价格格外“微妙”。目前新区房价5字头到万字头房价均有,从销售情况看,尽管有的现场看房客户不少,观望仍在持续。

 

购房区域:
 
 必填
线路: 必填 姓名:  必填
手机:  必填 邮箱:  必填


》》》》无锡首发搜房狂巨惠 融创酒店公寓5折打响枪

“每平方米5800元,这样的开盘价已经和2008年新区的房价持平了。”昨天,无锡一房地产代理公司相关人士向记者透露,前不久新区某推盘时并没用像往常一样大张旗鼓,而是显得静悄悄,而如此“低调”的价格也让周边几个楼盘销售陷入尴尬。

记者了解到,进入10月后,新区开盘项目远超其他各区,仅上周就有6次开盘或加推,但对外公开的仅有3家,项目集中推新也令其价格格外“微妙”。目前新区房价5字头到万字头房价均有,从销售情况看,尽管有的现场看房客户不少,观望仍在持续。

开发商:

房价暗战打响,开盘多是静悄悄

据研究机构统计,10月中上旬,无锡住宅市场零开盘,仅一家商业项目推新。这当然有来自国庆长假的影响,但同时少不了市场由卖方市场转向买方市场、同质产品竞争等各方面的压力。

进入10月下旬,全市开盘加推迎来短期的小高潮,共有7家楼盘开盘加推,其中仅一家商业楼盘,其余均为住宅项目。然而记者了解到,本周开盘的项目远不止7家,不少开发商都选择了暗开,而暗开的几家楼盘又同属于一个板块,于是一场“价格暗战”正式打响了。

据一位业内人士透露,板块内同质产品竞争太激烈,甚至国际还推出了5800元/平方米的房源提前“抢”走一批客户,而周边几家楼盘也同时选择降价,直接导致板块内价格暗战升级。尽管后来不少楼盘都暗地开盘,但去化情况均不理想。甚至有楼盘因客户蓄水情况不佳而直接延迟推盘。

购房者:

价格频频优惠,仍需继续观望

在一家楼盘的开盘现场不少购房者告诉记者,目前新区的房价基本在其可接受范围之内。因为现在已经进入2011年的下半年,并且接近年关,开发商的优惠力度通过前两个月持续加大,现在价格基本“见底”了。但是基于现在国家宏观调控趋紧、市场行情低迷以及日前首套房贷利率上调的事实,多数购房者认为直至明年上半年,房价依然不会上涨,因此并不急于出手。

记者了解到,“金九银十”的惨淡市场让更多的购房者逐渐理性,楼市“有价无市”,越来越多的购房者选择了观望,楼市调控显然已经进入深水区,期待进一步加深。“从购房者的角度来说,理所当然希望房价越低越好,尤其是在逼近年关、各家楼盘成交情况都不尽如人意的时候,降价还是存在可能性的。”一位准备在房交会上看盘的购房者表示。

据了解,新区是存量房集中区,占市区总量的21.21%。1~9月新区板块商品房供应面积达到172.67万平方米,其中住宅达到116.17万平方米,居无锡楼市九大板块之首。

“如此之大的存量,也让开发商的促销力度有可能持续加大,购房者当然继续观望。”某楼盘代理商这样告诉记者。

【相关阅读】

优惠PK 无锡秋交会你会出手吗?

库存增大房源增多 秋交会降价潮或至

新房降价高达30%!老业主抗议几天损失"首付"

帮你找房:秋交会"淘"好房 各种优惠"抢先版"

任志强大嘴再开炮:越限购的城市房产越得去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