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同比停涨环比回落 拐点初现潮蔓延全国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11-20 09:43

[摘要] 在经过一年多持续的房地产调控之后,全国房价终于开始停涨回落。

(来源:华商报)在经过一年多持续的房地产调控之后,房价终于开始停涨回落。

同比停涨环比回落数据拐点更明显

综合分析10月房价的数据,一个转折性意义的变化在于,长久以来都持续上涨着的房价平均环比指数开始出现下降,下降幅度达到0.14个百分点。虽然这一数据在今年4月份之

后就始终保持着回落的趋势,但由正增长转为负增长在年内还是首次。

除了房价平均环比指数的回落,10月份房价环比回落城市数量的大幅度增加也显示出楼市的趋势已经确立,并正向范围内蔓延。

业内人士预期,未来半年左右,房价将总体保持环比下跌状态。

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认为,10月平均房价首现环比下降,以及房价平均同比涨幅自8月以来连续3个月回落,都表明下半年来持续已久的价格僵局已经被打破,房价下降的拐点初步确立。

北京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表示,随着楼市调控政策一再被重申,交易市场的天平正逐渐倾斜至“买方市场”,楼市的轮廓越来越清晰。

拐点能否最终确立政策坚持是关键

“目前调控的最根本问题是地方政府的执行力度问题”,在张大伟看来,虽然目前已经有超过40个城市执行了限购政策,但是其松紧程度并不一样。“需要警惕部分地方政府放松对政策的执行,目前的楼市仍处于调控的最关键时期。”

 相关新闻:

北京新建商品房价格掉头向下

北京换量整体格局初显 房价年底或呈拐点

统计局公布10月房价指数 房价全面停涨现拐点

统计局:70大中城市中34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下降

“限地价竞房价”第二宗宅地上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