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房产新政出台首日未现扎堆“抢签”

新华网  2011-11-27 08:20

[摘要] 二手房交易税与普通住宅标准放宽政策出台后的第一天,记者从本市多家房产中介门店了解到,购房人对新政的咨询量明显增多,但没有出现赶在新政实施前的“真空期”扎堆儿网签的现象。业内人士认为,下周有可能出现过户量小幅上涨,但单日不会超过千套。过户税费的增加,或将使北京二手房价格进一步下降。

二手房交易税与普通住宅标准放宽政策出台后的天,记者从本市多家房产中介门店了解到,购房人对新政的咨询量明显增多,但没有出现赶在新政实施前的“真空期”扎堆儿网签的现象。业内人士认为,下周有可能出现过户量小幅上涨,但单日不会超过千套。过户税费的增加,或将使北京二手房价格进一步下降。

指导价无细则

市场反应平淡

我爱我家签约门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新政出台后首日,市场反应十分平淡。购房人最关心的是所购房屋是否能享受契税方面的优惠,所以对新政的咨询量明显增多。很多购房人表示,更关心二手房的过户指导价到底是多少。

“指导价出来,才能大概知道钱到底多花了多少,现在只有‘大帽子’,没有细则,不必赶这个热闹。”

北京中原地产的大部分门店咨询电话,也比平时多了一半。其中咨询期房住宅契税标准的占到60%,由于新政出台改变成交意向的不足三成。中原地产市场部张大伟说,只有不到一成客户表示要“抓紧时间过户”,购房者最关注的仍然是房价还有没有下调空间。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辉说,购房人普遍关注的二手房过户指导价标准何时公布。“由于过户指导价尚未明确出台时间和上调标准,所以新政的出台没有引发集中‘网签’的现象。”

张大伟预计,这次政策的缓冲期比较长,到12月10日还有接近半个月,所以应该不会出现突然的高峰。“大部分客户依然需要了解和判断的时间。下星期过户量可能会有所上涨,但是单日应该也不太容易超过千套。”

>>>首付10万 10套特价精装房源抢购中 亦庄精装i墅9980元/平起

相关阅读:

北京房税新政出台 八成购房者持观望态度

北京房产新政:部分房源减税超十万元

购售双方税负可减12万 楼市调控放松了吗

北京普宅标准每平米近4万 7成购房者获优惠

北京普通住宅标准放宽 住房优惠范围扩大

北京地税局上调普通住宅标准及平均交易价格

历史政策回顾:2008年北京普通住宅标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