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托帮中信卖房

《地产》杂志  作者:杨乃芬  2011-12-05 10:49

[摘要] 开发商借道信托融资已是众所周知。但是,信托不但能为开发商资金链输血,还能解决购房者房贷难题,从而让项目火爆热销。

开发商借道信托融资已是众所周知。但是,信托不但能为开发商资金链输血,还能解决购房者房贷难题,从而让项目火爆热销。


东南五环外、大兴亦庄区域的中信新城项目,以8.94亿的销售额位列北京第三季度商品住宅销售季军。而冠亚军都是单价在45000元以上的项目,如果只论销售套数和销售面积,中信新城是当之无愧的“销冠”。

中信地产与五矿信托的金融合作,是该项目热销背后的重要支撑。这又让人看到了信托业务推陈出新、翻云覆雨的神奇力量。

曲线“潜入”住宅销售

当前,横亘在购房者面前的坎,除了限购,还有紧缩的信贷政策。

年初的“国八条”规定对第二套住房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之后各地不断有银行提高二套房贷利率,更上浮30%,还有的干脆直接拉闸限贷。首套房贷优惠利率也被逐步取消,很多人签了购房合同,又陷入漫长的“等贷”环节。

银行贷款难、成本高,让许多买家望而却步,销售难旺。而中信地产与五矿信托的金融合作,解决了房贷难题,自然可以吸引众多的购房者。

中信新城的信托合作,参与各方都异常低调,外界知之甚少。据了解,中信新城的具体运作模式是:首先,项目方与购房者签署《购房合同》,并网签确认。《购房合同》约定,客户在签约时确认在约定时间支付首期款,为总价款的30%以上;剩余款项由购房者在交完首付款之后2 年内支付完毕。

知情人士透露,购房者需偿还的欠款利息很低,近乎于无息贷款。这自然有很强的吸引力。二次置业的改善型购房者对此尤为青睐,他们也是此种交易方式的主要客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